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名词

ECU改装升级扫盲 各品牌类型ECU升级详解

2012年12月0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2 跨接型

  Jschip

  来自澳洲Jschip 是外挂到车辆上的。主要是控制发动机的点火正时、混合气,它还能做怠速控制,驱动外加喷油嘴、控制涡轮压力,取消速度限制等等。Jschip是以13 x 24的精度调整点设计,而且它能在各种不同负荷和发动机转速条件下设定混合气和点火正时。

  这就让调校者可以在轻负荷下使车辆调节车到最省油的状态,在节气门全部打开情况下调节到最大的马力。Jschip有强大的调节功能,它对大的特点是对应的车辆非常广泛,几乎所有电控引擎都可以安装Jschip。

  Unichip

  来自南非的串接式电脑Dastek的Cybertech Unichip,原厂号称使用32位CPU,比起常见的16位Sub Computer有较快的处理速度,且对应车型广泛。早期A-D版本的旧型Unichip依点火波形、方式不同分为四类。Unichip的基本功能主要是在17×13格的Map中,以流量计讯号的增减来调整喷油量,由点火讯号设定角度±50度,并且可解除限速、加速增量与补正怠速。而由于Unichip利用Air Flow改变供油关系,相形能对应小幅的加大喷油嘴,但更换大号流量计、NA改Turbo的Map出力电压变换目前还无法对应。

  Unichip也预留了扩充接口,可购买扩充线组、专用传感器,可做VTEC切换点、增压值、外加喷油嘴、节气门喷水系统、NOS、Launch Control、断油延后或解消等制御各种机能。其中Launch Control机能相当少见,需在离合器装置感知器,当大脚油门后转速达预先的设定值时,便会自动接合起跑冲出,可说是针对直线加速所开发的一项功能。

  此外,新版Unichip的调整接口方面,之前DOS模式的接口已改为Windows系统,画面亦更加清晰易懂。另外,每一个转速区间的各项数据亦会自动随着转速快速显示,在调校时能第一时间判别修正值是否适当。至于硬件接接方面,Unichip有专用的连接器“Zero Key”,用于连接手提电脑与Unichip主机的这个系统,附有蓝色供油、红色点火调整旋钮的外加控制器,在测试设定的最后阶段,可微调电脑画面中的移动点至十字坐标中心位置,如此便是最佳的工作状态。然后再按下一旁的Insert键,即会自动加载存盘。Q+虽然沿用这个系统,但插头则因新机型的孔位变小,需再连接一条转接头。

  另外,Unichip虽然没有记录的功能,但其设有3D立体图形方便观看各个角度,借此将突出的部分修成平缓以达到线性的出力。同时它的各式调整Map也可以自我补正,好比更改了20格的资料后,其余的 01格均会自行随之修正,整体调校方面算是很平易近人。

  其它细微的功能还有进气温度补偿增量设定功能修正、燃油喷射时间调整功能、加速增量设定等。而原厂说明书上也表示希望能够上马力机作调校的参考依据,让原本就无设计Re-call功能的Unichip调校能够更加准确。所以,真正的整套设备是包括有Dastek的滚筒式Dynamometers,其特性是装置了可调整阻力的刹车系统,这样就能够在各个转速区域里,进行含负荷的供油、点火细部修正,同时还附带刹车控制器、输出马力/轮上速度屏幕等,配合最终设定的Zero Key,对工作人员来说确实是非常实用。

  HKS F-CON iS

  精准控制、具扩充性、全功能的可程序电脑HKS F-CON iS为F-CON SZ的后继机种。

  过去跨接式电脑一般不管含氧讯号问题,原厂电脑容许值高,即使发生燃烧不完全的问题,也不一定会亮故障灯,因此可通过只增减空气流量计讯号方式使喷油嘴增油或减油。而新式原装电脑的含氧感知器侦测能力越来越灵敏,而且数量越多,相对所获得的空燃比数据也就越准确。但从改装的角度来看,却增加了改装的困难,因此,外加电脑时不能直接装上调校,因为只要空燃比稍微不正常,就会亮故障灯。

  HKS F-Con iS最创新的设计在于可撷取原厂OBDⅡ讯号的功能,不但可用来获得学习值与补正值的数据,以克服新式电脑对空燃比数据的严格监测,而且引擎上所有传感器的讯号,也可显示于电脑液晶屏幕上并进行运用,使F-Con iS的各项修正能更符合于当时的车况与条件。甚至电脑故障码的显示与消除,也可通过F-Con iS来完成。相当先进的设计。在此功能下,所需做的是利用笔记本内的F-Con iS调校软件,找出含氧感知器的作动电压范围(也就是学习值范围),并输至F-Con iS内,F-Con iS便会自动找出各转速间适合的补正值给电脑,如此就能截断原厂电脑的干扰。

  在供油与点火调校画面的部分, F-Con iS总共有3组供Tuner进行更完整的设定,且采用进行间纵轴代表数值可变动的新设计,让F-Con iS可应付更多样化的行车环境。如此,搭配多达3组的Map调校画面,对于正确供油及点火时间的设定将更加完备。另外,针对过去跨接式改装电脑常遇到的收油时外挂喷油嘴未停止供油,反而依照修正后的油量继续喷油,导致未燃油气于排气管内燃爆,进而缩短引擎与涡轮寿命的问题,F-Con iS也做出调整,当车主收油、节气门全关时,不论是原车或外加喷油嘴都会停止供油,直到转速掉至怠速区域或重新开启节气门,才会继续喷油。如此不但可避免上述困扰,对油耗也可达到节省的功效。

  除具备基本的供油点火调校功能外,HKS F-CON iS还具备AC再加速补正、外加喷嘴控制、破解转速与限速等功能。供油与点火除了Trim A主控制模式外,Map格数皆为16X4共384格,可做精确的修正;供油与点火各内建四组不同的程序设定,可自由依据不同需求的行驶条件来选择最合适的模式。此外也具备自动学习功能,只需赋予所要求的理想空燃比数值,F-Con iS就可依照此数值自动调校出所需要程序,对于使用者来说相当便利。再者,更内建二组5V的输出电压,可连接控制外加的电装品,如超转灯、汽油泵浦、喷水系统等,强大的扩充性,可随时升级加入新功能,功能性直逼顶级机种,堪称F-CON V Pro的简化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