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铃木美国破产后 已与97%经销商达成协议

2012年12月05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5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铃木公司当地时间4日表示,在美国铃木汽车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将近一个月之后,其已经与美国销售铃木汽车的总计219家经销商中的213家就赔偿等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内容的规定,美国铃木公司将向美国铃木汽车的经销商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此外由于美国铃木破产后旗下经销商的业务范围将由销售铃木汽车逐步过渡至向大批铃木车主提供质保和维修服务,美国铃木公司对此也将向经销商提供经济等多方面的协助。根据此前美国铃木公司向法院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中的规定,美国铃木与美国本土所有相关汽车经销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为本月28日,对此美国铃木表示其希望能够尽快同剩余的6家经销商就相关问题达成和解协议。

  美国铃木公司首席重组官M.弗雷迪•瑞斯(M. Freddie Reiss)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绝大多数的经销商对于美国铃木所提出的条件表示接受,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的重组事宜能够尽早完成。”美国铃木表示,已经与其达成协议的经销商包括了铃木在美国的前50名经销商,所有已达成协议经销商在美国本土市场所占到的销售比重超过了98%。对于剩余的库存量,美国铃木表示将利用现有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此前由于销售低迷,铃木公司不得已退出了北美汽车市场。数据显示,铃木汽车11月份在美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

  铃木美国分公司于上月5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相关内容向加利福尼亚州中央地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申请提交时美国铃木宣称负债3.46亿美元。美国铃木曾经表示其之所以在美国市场遭遇困境的原因主要在于车型数量不足、外汇汇率波动、汽车分销成本增加以及不适应美国政府监管规则。

  尽管在美国市场碰壁,但铃木公司近年来在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市场的销售业绩迎来显著改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