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冬季来临为爱车做体检 六项检查切勿忽视

2012年12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kitty

  低温启动

  在低温状态下,很多车辆会在启动时遭遇到难以打火的难题,又或是有时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正确的应对方法是:车辆一次启动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秒以内,即拧钥匙或是按启动开关不要持续时间过长。如果启动3次均未成功,应当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启动,这样不至于损坏电瓶。遇到特别寒冷的天气,可把电瓶卸下放在室内保暖,清晨启动时再装上。这样虽然有些麻烦,却可保证车辆顺利启动。

  由于冬季气温寒冷,润滑油会因黏滞度增加而不易流动,启动发动机后应慢慢驾驶进行预热,其间不可猛踏油门,更不要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另外这段预热的时间不必太长,只要温度表的指针开始上升就可以了。

  车窗除雾

  目前很多车都在前风挡的内侧底部设置了前风挡除霜出风口。使用时只要打开空调,并且将挡位调整至除霜挡,同时开启外循环即可。虽然很多资料上建议使用冷风对着前挡风玻璃吹,以此缩小玻璃内外的温差,达到除雾的效果。但从效果来看,使用冷风和使用热风效果相近。

  对于后车窗玻璃除雾,则可以开启车上的后风挡电阻丝除雾,这个功能也是大多数车辆的标准配置,具体使用方法很简单,大多数车辆只要在中控面板上找到这个按钮并按下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在汽车用品市场可以买到一种汽车专用的防雾剂。这种防雾剂使用前,先要将风挡内侧清洗干净,然后喷上适量的防雾剂,待防雾剂凝固时,用清洁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防雾剂可以在水分子与玻璃内侧表面之间形成一个驱水层,从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洁净,实现防止结雾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