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与其说张扬不如说是个性 英菲尼迪FX体验

2012年12月06日08:06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王彤华

  当看到张先生的资料,显示是博士生在读,并且研究的是有点复杂的课题时,我心里有些小忐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博士,因为我印象中的他们大多数都是学究气很浓,不善言辞,还有种高悬阔论的感觉。不过,当张先生开着他那辆橄榄金的英菲尼迪FX与我们会面,并在冬日的午后阳光,站着跟我聊了将近2个小时天之后,原来他跟普通人一样,跟他聊天很温暖,像是朋友。只不过我们给他们套上了太多的光环和框架。

  购入FX的原因起源于朋友的大力推荐

  这次来的两位受访者买车的原因,都是一样的,都是来自于朋友的推荐,张先生也是。看来在中国做销售,口碑的力量是强大的。他说,07年时他第一次见到朋友的英菲尼迪,那时候英菲尼迪还没有大规模进入中国,当时就感觉英菲尼迪乘坐比较舒适,样子也不错。过了两年,张先生就购入了一辆EX25,这辆豪华中型SUV,配备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当时的众多车型中也是不多见的。2年中,EX也没有出过什么毛病。而且经销商承诺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所以在车的保养上几乎没有花过什么钱。而现在又再一次选择FX的原因,一是因为之前的EX,让他对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很信任;另外由于工作的原因,他需要经常去东北,他必须换一个四驱车。而恰巧英菲尼迪FX就是这样一辆智能四驱的SUV,于是,他又成为了FX车主。

  除了动力和四驱,他更在乎的是安全性能

  张先生说,在他看来,一辆车到底是怎样的?除了它的动力和操控性如何,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安全性能。比如它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如何,这远比它的豪华来得更真切。在开了这么多年英菲尼迪后,张先生表示对它的安全性能还是比较认可的。他还特别指出,英菲尼迪FX上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非常智能,当你设定好巡航速度后,它通过车前的红外线雷达侦测前方路况,若超出预设范围,车辆就会自动减速至60km/h。即使没有开启智能巡航,该系统也能随时监控前车距离,并及时采取预制动措施,提醒并帮助车主规避追尾危险。张先生说,像他这样总是来回奔跑在高速公路上的人来说,这个功能很重要,因为有时候真的会一不小心走神,有可能就会酿成恶果。当然,他还在乎的是FX 的智能四驱系统,因为东北的冰天雪地只有四驱车才能在恶劣的气候下脱困。对于FX的动力和操控,张先生表示不错。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比较舒服,有点像是开奥迪A8L的感觉。

  对于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传承和延续

  正是对英菲尼迪品牌的高度认可,张先生才会一再选择了英菲尼迪品牌,他认为一个好的品牌,就是其一代代血统的纯正和产品的传承。从1989年英菲尼迪在北美的第一次亮相至今,每款车型独特的前脸,VQ发动机在每款车型中不同的调教,乃至每款车型的内饰风格,都是一代代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张先生说,比起聊车,他更愿意坐在FX里听着音乐,置身于Bose音响的11个扬声器的围绕中,探究一首歌不同的编曲到底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不同,而这些不同又是怎样通过音响来表现,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进而你可以完全的理解和融入其中,这才是一款车能够带给我们最大的享受。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传承和延续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FX(QX70)满意度:77分  排行

英菲尼迪FX(QX70)

实拍图片:1876

评测文章:28

级别:SUV

油耗:12~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80~116.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