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有好车 替代日系的20万自主车型选择

2012年12月10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自钓鱼岛事件以来,中日关系逐渐恶化,国内爱国抵日的情绪达到空前高涨,民族仇恨如同传染病一般爆发在整个中国,同时日系产品销量地位水平在国内一落千丈,特别是在汽车领域效果更为明显,抵制日系车似乎成为民族使命,不少打算购买日系车型的消费者面临各种压力与斗争都潜移默化的在改变最初的选择。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一直以来,中国的自主品牌都以价格为生存法宝,并不涉足较高端的汽车领域,以至于价格超过20万就几乎达到无车可选的境地,购车人群不得不投入其他合资车型的怀抱中,不少消费者反映,这不代表我们不爱国,只是我们也想拥有更高档的车型,但自主品牌无法满足条件。其实在20万的价位的自主车型中也有不少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完全可以成为我们选购的参考,下面我们列举几款可以替代日系主流热销车型的20万价位的自主车,以满足此类爱国人士购车的刚性需求:

  ◆ 日系车:丰田凯美瑞

  ◆ 特点:外观大气时尚,空间较大,综合技术成熟

  ◆ 价格:17.98万-27.48万

  提起凯美瑞,在中国算是家喻户晓,从最早的佳美到现在最新款的凯美瑞骏瑞系列,早已名声在外,据统计,2010年凯美瑞销量16.14万辆、占广汽丰田份额59.91%、占中型车份额9.86%、排行三甲内,足以说明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凯美瑞的认可。

  ◆ 自主替代车型:荣威950

  ◆ 特点:外形设计大气、整体配置高、舒适性表现出色

  ◆ 价格:18.89万-31.99万

级别竞争车型车身数据对比
车型/尺寸 售价(万元)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荣威950 2.4L豪华行政版 26.49 4996 1857 1502 2837
昊锐2.0TSI尊雅版 24.39 4838 1817 1462 2761
凯美瑞2.5Q G-book旗舰版 27.48 4825 1825 1505 2775
天籁2.5L XV云安全版 25.98 4930 1795 1475 2775
新迈腾2.0T尊贵型 26.78 4865 1820 1475 2812

  荣威950来替换凯美瑞相信大家不会有什么意见,整体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整体价格相差不大,又有通用最主力平台技术做后盾。950从外形的设计上就迈进了中高端的领域,而无论是在技术还是配置都与当下市场主力的B级车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打算买凯美瑞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下荣威950

 

 

  荣威950的内饰具备赶超合资品质的绝对水准,过硬的工艺品质,内饰的材质以及装配精度都能称得上是一流,并且超越了荣威以往产品的品质。中控台的配置与通用君越完全一致,功能键布局规整,但有些拥挤,中控台控制面板使用了8英寸触摸显示屏,并融合了影音娱乐、导航、电话以及一些控制功能。

  后排的空间非常充裕,完全可以媲美一些合资车型,虽然腿部空间没有那些加长的竞争对手夸张,但充足的空间也足以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此外,宽大的座椅使用感觉非常舒适。 

  荣威950采用了2.0L、2.4L以及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车型的最大功率是108千瓦,最大扭矩是190牛米,而2.4升TG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200rpm,最大扭矩240N·m/4800rpm,并具备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表现与通用君越如出一辙,此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都取自通用主力车型的技术。

  点评:荣威950是一台很不错的商务行政级车型,稳重大气的外形,平稳安静的行驶表现,也都满足了商务场合所需的气质。后排拥有了更丰富的配置,超越了价位接近的凯美瑞天籁,仍然维持了自主品牌在性价比上的优势,整体品质荣威950都具备了媲美合资品牌竞争的硬实力,而在用户心中唯一存在的障碍就是对自主品牌的信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荣威950满意度:92分  排行

荣威950

实拍图片:1314

评测文章: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10.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12~31.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0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