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儒雅外表下的野性 诠释不一样的揽胜极光

2012年12月10日07:59
作者:文/刘兆才 图/霍庆泽

  它是一款硬派越野,

  却拥有Coupe般动感而又细腻的操控性;

  它拥有Coupe的身形,

  却依旧能还原骨子里的野性;

  揽胜极光

  路虎家族里一个性格独特的族群。

  路虎品牌是硬派越野车型的典型代表,无论哪一款车型都可以拿去翻山越脊。因此,当其推出揽胜极光车型时,突然搅乱了人们对于“野性”的理解,将揽胜变成了一个大“Coupe”,于是,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定义开始模糊了,是SUVCoupe?还是Crossover?

  造型极富视觉冲击力

  极光的造型太有侵略性了,使你每次见到它时都无法抗拒它的吸引力。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花纹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以至于让设计师自信到可以在前脸省略掉Logo,只是在格栅的上方留有一行揽胜的英文。左右前灯的主光部分像是圆睁的怒目,而“眼角”则很纤细,发动机盖两侧的通风口似动非动,在你注视它的前脸时会隐隐感觉到它是有生命的。车尾的造型简洁,依然可以看出路虎车型方方正正的设计手法,看上去很硬气,车尾的护板大面积裸露,显示出一股野性。极光的侧面造型有两条主线:笔直的车顶线条和笔直的腰线,两条笔直的线条向相反的角度倾斜,构成了极光极富动感的侧面车身线条。由于我们看惯了SUV车型高高大大的形象,突然站在极光的跟前,觉得它很低矮,但是低矮的姿态并没有让极光丢掉野性,而是“肌肉感”十足。硕大的19英寸轮毂,让极光看上去充满了力量感。

  路虎在打造极光时重点打造了它的通过性能,这也是路虎车型的经典之处。极光Coupe拥有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神行者2代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这是一款真正的SUV所应该有的数据。由于试驾车的车身长度只有4355mm,轴距为2662mm,单侧只有一个车门,这使极光看上去十分紧凑。设计师在打造极光的通过性时刻意将路虎车型短前后悬的特点结合到极光上,着重打造了极光的越野特征,使得极光具有25°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这个数据在SUV领域依然是难以超越的。虽然极光的整体车身高度只有1605mm,但是它缩小的只是车顶到腰线的高度,而腰线以下的实际高度依然很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它的涉水深度可达500mm,与神行者2代相同,虽然不及揽胜的700mm,却依然是个跋山涉水的勇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满意度:79分  排行

路虎揽胜极光

实拍图片:3942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00~65.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极光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