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俄车市11月微增长 中国车却猛进

2012年12月11日1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尽管俄罗斯车市几乎停步不前,但是中国汽车在11月份的俄罗斯市场上大放异彩,前11月累计销量逼近7万大关……

  经过连续两月的增长之后,俄罗斯车市不由得显露出了疲态。

  据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刚刚发布的数据,2012年11月俄罗斯汽车市场几乎出现了停滞,该月只售出240322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仅多卖出930辆,同比增幅不到0.39%,远远不能与上年同期呈现的26%的增幅相提并论。较之9月份同比10%的增幅和10月份同比5%的增幅,一月之间几乎再次下滑了近5个百分点。

  2012年1-11月俄罗斯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达到268.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约尔格·施赖伯指出,"两年来,俄罗斯汽车市场首次出现了停滞,仅维持在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全国汽车经销商的现状都是如此,我们也不期望俄罗斯车市近期能够迅速复苏。最近几个月来,消费者购车积极性比去年同期更低。这或早或晚将会体现在汽车销量之上。尽管如此,2012年前11月俄罗斯汽车累计销量出现增长,可以使我们依然预测2012年全年俄罗斯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不会低于290万辆"。

  从品牌来看,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公司的拉达销量最高,11月份售出4.51万辆,同比增长7%。其后依次是雷诺、雪弗莱、起亚现代,分别售出1.72万辆、1.65万辆、1.5万辆和1.47万辆,增长幅度为17%、10%、0%和-15%。

  2012年11月俄罗斯各大品牌乘用车销量

 
 
 

  从车型销量排行榜来看,拉达Granta高踞榜首,售出1.28万辆。而Priora、Solaris、Focus、新Rio均进入了前5强,销量分别为10160辆、9272辆 、7325辆和6817辆,但后3者都出现了9%左右的同比负增长。

  2012年11月俄罗斯最畅销25款车型

 

  尽管俄罗斯车市停步不前,但是中国汽车11月份在俄罗斯市场上大放异彩。长城、吉利的销量几乎是上年同期的两至三倍。力帆奇瑞的销量也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

 

  具体为:吉利汽车售出1860辆,增长147%;力帆汽车紧随其后售出1827辆汽车,同比增长17%;长城汽车售出1715辆,同比增长124%;奇瑞汽车售出1384辆,同比增长50%;比亚迪汽车售出298辆,同比负增长18%;北京汽车售出148辆;一汽汽车售出106辆;海马汽车售出2辆,同比负增长99%;福田汽车售出2辆,同比负增长50%。11月份,9大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上,总共售出汽车7342辆。

 

  从前11个月的统计数据看,力帆汽车售出18714辆,同比增长17%;奇瑞汽车售出17575辆,同比增长176%;吉利汽车售出15563辆,增长230%;长城汽车售出12564辆,同比增长112%;比亚迪汽车售出2580辆,同比增长40%;北京汽车售出1725辆;海马汽车售出559辆,同比负增长81%;一汽汽车售出451辆;福田汽车售出116辆,同比负增长12%。9大品牌前11月份在俄罗斯市场上,累计售出汽车共计69847辆。

  俄罗斯车市未来或将步入低增长时代,因为国际油价走低、能源出口数量减少、关税下降等都不利于俄罗斯经济增长。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警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依赖能源发展的俄罗斯在入世后经济会受到严重冲击,能源产业的损失可能高达1.9万亿美元。

  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计,2012年俄罗斯GDP增速大约在3.5%左右,而2013年GDP增速接近4%……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