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绿色精灵!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2012年12月14日07:21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原本就低碳环保的它如今完全满足了零排放的要求,天生就惹人注意的外形如今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颜色,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使很多人心中的‘电动梦想’变成现实。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电真的是人类发展史上一项重大的发现,正是电的出现使人类文明大踏步前进,也正是因为电的纯净可靠,人们才会想到将它作为传统汽车能源的替代品,因此纯电动汽车成为了很多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的终极梦想。还记得儿时玩过的遥控汽车吗?它的动力来源于几节干电池,因此也可以看成是最初级的纯电动汽车。如今,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有一批纯电动汽车走向市场。它们造型各异、功能性也各不相同,不过在这其中,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应该更符合很多人梦想中纯电动汽车的形象。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Smart品牌的诞生有着几分传奇色彩,估计当初谁都没有想到,一家汽车制造商竟然与一家钟表厂商走到了一起,而正是Smart身上的这股传奇色彩使其从诞生之时就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因此Smart能够大胆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早在2007年,为了改善伦敦拥堵的交通状况,100辆第一代纯电动Smart Fortwo开始在伦敦服役。Smart Fortwo车身小巧灵活,纯电动式设计满足了“零排放”的要求。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因此,该车型受到伦敦市民的欢迎。不过,由于其使用的钠氯化镍电池组需要在280~320℃的环境下工作,所以需要给电池组配备特殊的加热装置,这不但增加了该车型的制造成本,而且还加快了电池组能量的损耗速度。因此,第一代纯电动Smart Fortwo在诞生1年之后即被第二代纯电动Smart Fortwo取代。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纯电动版的Smart Fortwo在满电下的续航里程大约在110km左右,其一次充电成本只有区区几元钱,对比传统能源汽车,它的优势不言自明。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次我们试驾的正是第二代纯电动版的Smart Fortwo。从外形看,很容易将其与普通版的Smart Fortwo区别开来,因为其在轮毂、A柱和C柱等车身多处点缀了一种专属的绿色涂装,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会觉得它非同一般,而车身上的银灰色电源插座图标配合漂亮的电池形象贴纸,又向我们展示出其活泼可爱的一面。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身上特别的绿色涂装还延伸到了车内,包括仪表盘和中控台顶端的两个圆形表盘均采用这种颜色装饰,只不过普通版Smart Fortwo中控台顶端的两个圆形仪表盘一个是发动机转速表,一个是时钟;而纯电动版Smart Fortwo由于没有了发动机,所以这两个仪表盘分别变成了电池电量表以及电池充放电表。虽然这是一辆纯电动汽车,但是车内配置与传统汽车并无两样,很多人关心的空调系统同样属于标准配置,毕竟不能为了省电而牺牲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从外形上很容易将其与普通版区别开来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smartfortwo满意度:84分  排行

smartfortwo

实拍图片:3882

评测文章:105

级别:微型车

油耗:4.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50~2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9篇行情文章询价

fortwo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