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绿色精灵!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2012年12月14日07:21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第二代纯电动版Smart Fortwo的诞生得益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Tesla的鼎力相助。Tesla为其提供了最新的锂离子电池组。该电池组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常温下工作,甚至可以在零下25℃的环境下启动,完全不需要额外的加热装置。这款锂离子电池组可存储16.5kWh的电能,使用220V的家用电源充电,完全充满电需要8个小时。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纯电动版Smart Fortwo的续航里程最多可以达到135km。与第一代纯电动版Smart Fortwo一样,第二代产品同样将电池组布置在前后轴之间,并在后轴上安装了驱动后轴的电动机。该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kW(可保持20kW的恒定输出功率),最大转矩120N?m,0~50km/h加速时间为5.8s,由于定位于城市行驶,因此,其最高车速为100km/h。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内饰 图片

  轻轻扭转钥匙启动纯电动版Smart Fortwo,脑海中熟悉的发动机轰鸣声并未出现,而随着仪表盘上的信号灯逐一闪亮,系统已经悄无声息地完成了自检,只待驾驶者的指令发出,就可以起步出发。得益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特性,纯电动版Smart Fortwo的起步并不迟疑,而且加速过程也令人满意。由于该款车型使用的是单级减速变速器,比起以前使用AMT变速器的车型来说,换挡变得细腻了很多,在普通版自动挡车型上经常出现的“滚汤圆”现象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让我们更加享受整个驾驶过程。别看Smart Fortwo的车身小巧,但是转向盘的回馈力度却带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开篇我曾说过,纯电动版的Smart Fortwo应该更符合很多人梦想中纯电动汽车的形象。纵然现在很多超级跑车也推出了纯电动版本,但是它们是否符合消费者的胃口还不得而知,特别是有些消费者对超级跑车的排气以及发动机工作的声音都非常痴迷,纯电动超级跑车显然不能满足这些消费者的要求。

smart fortwo-cabrio 实拍 评测 图片

  但是对于Smart Fortwo来说,其他纯电动汽车面临的难题在它面前都是“浮云”:首先它不要求有多么强劲的动力,因此对电动机的要求比较低;其次,原本就小巧轻盈的车身使得其续航里程能够得到保证,不至于陷入追求续航里程——增加电池组数量——增加整备质量——续航里程降低这一窘境;第三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由于纯电动版Smart Fortwo的驱动结构并不复杂,所以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使其销售价格能够尽可能降低,避免将很多意向消费者拒之门外。

  丰田IQ EV

丰田 iQ 实拍 官方 图片

  丰田IQ EV采用丰田最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组,在电池组充满电的情况下,其续航里程大约为105km。在充电方面,其效率较高,使用专用的快速充电器,电池组仅需15分钟即可充入总电量的80%,而使用常规民用电源,也只需要3小时左右就能将电池组充满。

  三菱i-MiEV

三菱 iMiEV 壁纸 官方 图片

  三菱i-MiEV以一台47kW的电动机驱动后轮,采用由日本锂电能株式会社生产的高容量锂电池模组,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其续航里程约为160km。消费者可以利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电时间约为7小时,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选购快充套装,只需35分钟就可以充入电池80%的电量。此外,三菱还将这款i-MiEV电动车型与合作伙伴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享,以标致iOn和雪铁龙C-Zero的身份进军欧洲市场。

  荣威E50

荣威 E50 实拍 外观 图片

  纯电动版的荣威E50同样惹人注意,其市场售价为23.49万元,续航里程达180km,最高车速可达120km/h。荣威E50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完全充放电可达2000次,共提供两种充电模式:慢充模式可使用220V的民用电源,6小时即能充满;快充模式的充电电流为180A,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电池80%的电量。

  大众E-Up

大众 Up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众E-Up定位为城市小型电动车,该车型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11.3s,最高车速可达135km/h。大众E-Up使用的锂电池容量为18kWh,在满电情况下其续航里程为130km。

  雷诺TWIZY

雷诺 Twizy ZE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诺Twizy采用了双座式设计,拥有未来感极强的车身造型。雷诺Twizy分为入门版和高配版车型,其中入门版车型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6kW,最高车速可达45km/h;高配版车型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最高车速可达80km/h。雷诺Twizy在满电情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00km,完全充电时间只需要3.5小时。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最多可以达到135km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smartfortwo满意度:84分  排行

smartfortwo

实拍图片:3882

评测文章:105

级别:微型车

油耗:4.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50~2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9篇行情文章询价

fortwo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