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汽协:4车企年销量超百万 日系车已回暖

2012年12月18日07: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孙金凤

  半官方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秘书长董扬预测:2013年整个中国车市将好于今年。中汽协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汽车销售179.1万辆,环比增长11.52%,同比增长8.16%。预计今年全年产销有望双超1900万辆,再次超越去年中国车市创造的全球纪录。

  4车企销量过百万辆

  尽管2012年还有一个月的销售时间,但是乘用车企业的销量冠军如果不出意外就是上海通用。中汽协公布的前11个月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中销量破百万的一共四家企业,分别是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销量分别为125.47万辆、121.97万辆、120.76万辆、120.51万辆。可见,11月份销量激增的上海通用以绝对优势胜出。

  巧合的是在4家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单一车企中,有3家来自上汽集团,他们分别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除了上海通用将获得单一车型销量桂冠外,上海大众在前11个月实现销售突破120万辆,提前一个月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销量。

  日系回暖明显

  有数据显示,11月份,日系车快速回升。日系车自9月份以来销量连续下滑,尤其在10月份跌到谷底,销量环比下降38.22%,市占率也首次跌破10%。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日系乘用车共销售17.07万辆,环比增长72.17%,市场占有率比上月增长4.04%,日系轿车销量环比上月增长也达65.6%。

  对于日系车销量的显著回暖,董扬表示,11月份日系车确实有比较大的恢复。至于是否会影响到近几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董扬持否定观点,他说,“日系车回暖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与之相同价格水平的欧洲车企,对于自主品牌的影响并不大。但尽管如此,自主品牌的冬天并没有过去,明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甚至比今年还严峻。”

  多数车企完成目标无望

  整体来看,今年仍有不少企业无法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日系车可能全军覆没。比如说,尽管东风日产已经挺进销量前十的位置,截至11月份的总销量达到71.35万辆,但是仍无法完成年度百万辆的目标。同样,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在内的大部分日系车企今年基本无望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而自主品牌华晨奇瑞比亚迪等也离目标有些距离。

  明年车市好于今年

  有多位业内人士也预测,明年车市好于今年。2108位参与盖世汽车网有关2013年市场预测调查的业内人士中,超过八成的参与者认为明年车市增幅相较于今年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将维持在0-10%。另外有10%的人士认为明年车市的增幅可能超过10%。

  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鼓励内需的主旋律都将刺激汽车的消费需求,同时,中国消费环境的不断改善,竞争带来的新车增多以及汽车价格的下探,这对于明年的车市而言都是利好因素。但油价上涨交通拥堵、停车位短缺以及多个城市出台的限购政策,将左右明年车市的走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