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陈斌波:东本华南销量恢复 车市仍微增长

2012年11月22日13: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在广州车展进行的高端访谈节目,这个时间段走进我们演播室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陈总,您好。

  陈斌波:大家好,非常高兴在广州车展搜狐的访谈间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请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有什么新亮点的车型?

  陈斌波:我们带来两款新的车型,有INSIGHT,还有思铂睿。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广州车展的平台把我的产品展现给消费者,因为广州车展这个平台也是很不错的平台,是中国车市的收官之作。

  今年我们推出的新车比较多,2月份的时候推出了改款的车,还有思铭和最新款的艾力绅。还有新INSIGHT的改进,东风本田在这方面的动作非常多。

  主持人:产能方面怎么样?

  陈斌波:东风本田今年产能比较好,二工厂也已经在7月建成。

  主持人:应该说,广州车展是2012年的收官之作,从企业来说,面对今年的钓鱼岛问题,是不是受到一些影响?

  陈斌波:九月份以后我们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我们的下降幅度在50%以上。华南地区的话,到现在为止基本可以说都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全国来讲的话,也恢复到了七八成水平。

  主持人:接下来的销量目标会有调整吗?

  陈斌波:我们新的销售目标是28万台。

  主持人:思铂睿始终坚持体验营销,未来会一直坚持吗?

  陈斌波:这款车型是东风本田比较高端的车型。它的运动风格,包括运动性能,一直是东风本田追求的重要的部分,所以呢,未来在我们产品上,会加比较多的元素,包括思域和其他的车。

  主持人:东本对INSIGHT的销量是一个什么样的期待?

  陈斌波:现在是以进口方式为主,主要是引导消费者,我觉得混合动力这款是一个过渡的阶段,然后呢,相关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引进INSIGHT,不仅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未来更是要实现国产化的,要在本地进行投放的,所以我们最主要的是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希望引导这个市场,从这部分进行销售,根本的目标是为了满足国家法规的要求,为了更好体现东风本田环保做的贡献。

  主持人:随着新能源车政策的出台,您觉得中国混合动力市场的发展前景如何?

  陈斌波:在日本也好,在美国也好,混合动力系统,它的造价、成本一定会比我们正常的车型成本要高,在这种成本之下让客户接受是有一定难度的,没有国家的支持批量也上不来,所以我觉得要引导这个市场,就要去改变这个市场,第一,我们是按照本地的目标去推进,第二,我相信只有国家的支持,这个混合动力车应该可以发展起来。

  主持人:对售后服务这方面,东风本田是怎么做的?

  陈斌波:我们一直以来对售后市场关注程度都比较高,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也是比较好的,基本上都是前三的范围之内,应该说,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很重要的一个要素。接下来我们会把服务价值延伸,在其他方面也会做一些延伸,我们基本要实现的就是为客户提供一个全价值的解决方案。第二个我们会发布服务品牌,也希望搜狐帮我们宣传一下。

  主持人:对明年的趋势您是怎么看的?

  陈斌波:明年的车市会和今年差不多,我觉得未来的趋势就是这样的,幅度不会太大,未来可能到2020年之前会一直是微增长。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