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雷诺着眼印廉价车市 拟推5500美元小型车

2012年12月18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搜狐汽车汽车12月1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目前正加大力度向低成本汽车领域迈进,这使得该公司在现有欧洲汽车市场低迷、同行业竞争对手纷纷陷入颓势之际还能继续良好的运营。低成本汽车战略将帮助雷诺汽车在欧洲汽车市场上赶超对手。

  Logan雷诺入门级车型的设计者杰勒德·迪托拜特(Gerard Detourbet)如今又接到一项新任务:针对印度市场开发更加廉价的汽车项目。作为雷诺公司低成本汽车项目主管的杰勒德·迪托拜特将负责本次面向印度的低成本车研发与生产方面工作,旨在帮助雷诺汽车在印度市场上更有效的与玛鲁蒂铃木以及现代汽车展开较量。

  如果杰勒德·迪托拜特此次能不负重托,成功完成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交给他的这一任务——为印度市场设计出价格低廉的小型车,那么日产-雷诺联盟将获得新的优势在全球廉价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现年66岁的杰勒德·迪托拜特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前往了印度四大城市钦奈(Chennai),为雷诺汽车在印度当地构建完备的供应商网络,同时结识了很多当地政府官员,还从竞争对手铃木现代的印度工厂中挖角很多技术人员。

  杰勒德·迪托拜特在近期出访法国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能说我们挖走了现代汽车铃木汽车的一些技术人才,很多时候都是他们来主动联系我们的。我们将在印度市场组建新的团队,当然会需要来自印度各个地方的技术人才。

  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一直坚定地认为,低价汽车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铃木汽车通过在印度市场的附属企业在印度当地推出了起步价低于25万卢比(约合5600美元)的低价汽车,且来自铃木的年度汽车注册量达到了100万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汽车市场的汽车年度注册数量为260万辆。现代汽车也不甘示弱,该公司也在印度市场推出了价格逼近30万卢比的低价车。

  杰勒德·迪托拜特表示,雷诺“sub-entry”计划是要和日产携手,共同设计出一款更宽敞但是具有同等价位的汽车,这将有助于提高雷诺在廉价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在雷诺汽车日产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中,日产汽车持股比例为43.4%。卡洛斯-戈恩作为这一汽车联盟的首席执行官。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在印度投产了两款车型,Pulse和Micra。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到11月,这两款车型的销量总和在印度汽车市场的总汽车销量中占比达3%。

  打造基于Eon架构,售价为5500美元的廉价车将有助于雷诺汽车为其在巴西和俄罗斯市场打造廉价车提供一个发展蓝图。杰勒德·迪托拜特表示:“印度目前是唯一一个能够以这种价位但生产出如此现代化汽车的国家。一旦与这些全球最优秀的廉价车制造商抗衡后,当你再进另外一个没有铃木汽车的地方时变会感觉相当舒服。”

  尽管许多法国汽车的高管都是具有应用科学的专业背景,杰勒德·迪托拜特放弃了成为一个高校数学家的前途。自1971年以一个IT专家的身份加盟雷诺以来,杰勒德·迪托拜特一直稳步晋升。1997年,杰勒德·迪托拜特担任雷诺汽车高级副总裁,负责齿轮和变速箱部门。作为当时雷诺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的Louis Schweitzer与杰勒德·迪托拜特携手出台了在三年之后市场所见到的雷诺廉价车型计划。

  而现在Logan和其衍生车型Duster SUVLodgy小货车已经成为助力雷诺实现盈利的中流砥柱,帮助雷诺避免了像标致雪铁龙福特汽车那样既裁员又关闭工厂的命运。

  雷诺汽车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中表示,得益于售价为1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98460元)的Duster,在今年1月到6月间,在该公司的新车销量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外市场。

  但是雷诺低端车型——在罗马尼亚和摩洛哥打造并在欧洲市场上以Dacia品牌出售的车型——已经备受争议,这主要是因为法国希望能够该公司尽可能多的保留在法国市场上的就业岗位,而雷诺汽车则向工会施压,要求其放弃某些薪酬和环境要求。

  法国劳动力联盟(Force Ouvriere)官员Patrick Biau表示:“投资在Dacia品牌的资金本应该投资在研发雷诺新的主流车型上,目前雷诺汽车正十分缺乏这些主流车型。”(尚莱)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