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陕西因污染限公务车 每日仅1/3公车外出

2012年12月18日10:27
来源:新华网
陕西首因环境污染限制公车 每日仅许1/3公车外出
陕西首因环境污染限制公车 每日仅许1/3公车外出
陕西首因环境污染限制公车 每日仅许1/3公车外出
陕西首因环境污染限制公车 每日仅许1/3公车外出

  关中地区的连续空气污染状况,昨日引起了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视,决定立即启动关中地区空气质量红色预警保障应急预案。

  预案启动后,关中的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铜川及韩城等7市(区)应重点采取一系列应急保障措施,直到空气质量状况有所缓解再适时解除。

  我省首次因天气对公务车限行

  应急预案要求,污染最为严重的西安、咸阳市建成区、西咸新区规划区的各类土方和拆迁作业停止施工,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100%覆盖,裸露场地要保持湿化。强化道路清扫保洁,西安、咸阳市要采取机械吸尘式清扫,同时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前提下,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禁止露天直接焚烧树叶、垃圾等废弃物。此外还需严格控制城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严禁明火烧烤。

  另外,应急预案还要求我省各地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办公车辆使用,合理调度使用车辆,每日只能安排三分之一车辆外出公务,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因环境污染,对公务车出行采取限制措施。各燃煤发电企业(热电联产企业在保证供热的前提下)实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国控、省控重点大气类污染源实行限产限排,产量和排污量降到原有50%。

  这是我省第二次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在去年西安世园会前夕,我省建立了以西安市为核心的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对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大气污染进行预警,当遇有重污染天气时启动应急机制。该应急预案在去年4月世园会刚开幕前,曾启动过一次。

  昨日,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环保厅还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行时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市民也可拨打12369举报电话举报污染大气环境的排污行为。 本报记者 郝蕾

  昨日,环保部公布的全国120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列表中,西安不再闪着刺眼的红色,污染指数从16日的314降至177,属于“轻度污染”。

  分析昨日污染指数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冷空气袭来,带来一点风,对污染物的扩散有帮助。

  我省六市仍旧是以代表“轻度污染”和“轻微污染”的褐色或浅褐色为“主色调”。但相比12月16日的全部超标有所好转。宝鸡、咸阳、延安仍为轻微污染,铜川和渭南的空气质量恢复为良。

  继4个中度重污染、1个重污染之后,昨日,西安空气污染指数下降为177,污染指数比起12月16日的314下降了44%。全市17个监测子站中,仅兴庆小区与高压开关厂监测子站为中度污染,其余均为轻微或轻度污染。其中兴庆小区污染指数最高,为213,纺织城子站污染指数最低,仅为126。(郝蕾 郭晓蓉)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