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丰田有望问鼎销量冠军 通用大众争夺第二

2012年12月19日10: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搜狐汽车12月19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有望在2012年摘得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桂冠,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将在2012年最后几周与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展开较量,争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座椅

丰田有望问鼎销量冠军 通用大众争夺第二

  全球性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日前作出的一份预测显示,在2012年,全球汽车销量有望向新高迈进,在这一大背景下,不少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预计在2012年,全球汽车和卡车销量有望首次突破8000万辆,这主要是得益于美国和日本市场强劲的购车需求抵消了欧洲汽车市场的下滑。 自2011年遭遇日本特大地震和海啸之后,丰田汽车如今已经从低迷的态势中实现复苏反弹,而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实力势均力敌,目前正激烈的争夺全球第二大车企的头衔。目前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之间的销量差距不足1%。

  丰田、通用和大众汽车都受益于美国轻型车市场的良好发展态势。美国的汽车行业在2009年陷入颓势并接受政府救助,在此后实现了良好的复苏,如今已经连续三个年头实现增长。预计在2013年,美国市场的销量还将继续提升。LMC Automotive表示:“由于美国汽车市场规模庞大,其增长速度达到了双位数之后能够对全球其他汽车市场起到带动作用。”

  LMC Automotive预计,在2013年,大众汽车的汽车产能将增加60万辆,相当于通用汽车丰田汽车产能增值的总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反弹将有利于德国车企。大众汽车曾表示,力争在2018年称霸全球汽车销量市场。

  LMC Automotive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Schuster)表示:“在2019年之前,全球前三大车企之间的争夺都将是十分激烈的,将形成三马竞速的局面。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在实现业绩复苏,三大车企之间的排位不断发生变化。”

  由于三大车企之间竞争十分激烈以至于许多分析师都对如何计算这些车企的销量存在分歧。例如,部分分析师在计算通用汽车销量的时候将其在华合作伙伴的销量排除在外,而在计算丰田汽车销量时将其附属企业日野汽车和大发汽车的销量排除在外。

  如果将附属企业的销量考虑在内,那么丰田汽车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汽车销量领先其他车企。在今年前三季度,丰田汽车的销量为740万辆,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包括保时捷)的汽车销量分别为695万辆和690万辆。

  由于目前尚无法获得最新的全球汽车销量数据,但从现有情况来看,丰田汽车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实现复苏。在今年前11个月,丰田汽车在美销量增长了31%,这主要是受到政府优惠措施的带动。通用汽车在美销量也不短提升,而大众汽车在今年前11个月在华销量增长了20%。

  从这三大车企的具体销量情况来看,丰田、通用和大众在全球各区域市场中各有侧重点,并具有不同的领先优势。分析师指出,尽管手头上并没有这三家车企未公布的最近12月份的销量数据,但从现有区域市场良好的业绩表现推断,预计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排名改动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丰田的领头羊地位。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1月,日本车企在美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增长了29%。截止今年10月,日系车在其日本本土市场上的销量增长了41%。美银美林分析师Takaki Nakanishi表示:“丰田在今年的销量增势是否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还存在问题,但凭借卡罗拉等车型的推出,丰田汽车将处于在汽车产品阵营中的有利位置。”

  在2009年美国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了500亿美元的救助后,通用汽车正朝着连续12个季度实现盈利的道路上迈进。在2008年,通用汽车将保持了77年的全球头号车企的头衔让位于丰田汽车。但在2011年,重新折桂,这主要是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反弹,且丰田汽车遭遇的日本特大地震也给予了通用汽车卷土重来一个有利的时机。

  美国车企有望在今年创出自2007年以来业绩表现最佳的一年。在今年前9个月里,通用汽车的全球销量较2011年增长了2.5%。截止今年前11个月,通用汽车在美销量增长为3.5%,在华销量增幅超过了10%。抵消了其在欧洲市场下滑12.5%对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Mary Barra表示:“我们坚信,通用汽车如今正处于这些快速增长市场的良好定位当中,诸如巴西、印度、俄罗斯和中国。”

  目前还没有一个车企能够在一年中实现1000万辆的汽车销量。但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都表示,预计在未来数年里能够实现这一销量目标。

  大众汽车在今年12月14日对外表示,在截止今年前11个月里,该公司的汽车和卡车销量已经超越了2011年全年。力争在2018年实现1000万辆的汽车销售目标。在今年前11个月里,大众汽车在美销量增长了31%,成为在美汽车销量增速最大的车企。(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