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驾车拨接手机扣两分 醉驾客货车终身禁驾

2012年12月20日08: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海门日报

  “严字当头 123号令提高了大中型客货车驾照申请门槛,对毒驾“零容忍”,完善驾驶人考试制度,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和实习期驾驶人列入重点管理对象……”一系列的驾驶新规让有车族和准备考驾一族“心事重重”:如何适应新规,安全驾车,使自己免于因触碰红线而受罚!为此,记者日前请市内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新规,帮助“驾手”们理解和执行。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校车驾驶人管理的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其他规定都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修订后的123号令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他说,新增以及提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分项主要包括:机动车故意遮损车牌、校车超员20%以上一次性扣12分;闯红灯、未按规定避让校车一次性扣6分;驾车过程有拨打和接听手持电话等行为一次性扣2分。另外,实习期内驾驶车上高速需有3年驾龄的人陪同;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醉驾大中型客货车将终身禁驾。

  他对驾驶员闯红灯作了特别提醒:闯红灯从以前的扣3分提高到现在的一次性扣6分,也意味着,1年内闯两次红灯就要扣12分,而记分达12分就要被扣驾驶证了。从法律是道德的底线这点来看,闯红灯就是违背了人们的最基本道德。而作为人类基本的道德,仍需要靠一年比一年更强硬的罚款扣分手段来维护,也只能说,我们该反省这一坏习惯了。

  如果说有的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人的疏忽和过失,那么闯红灯就属于故意行为。驾车闯红灯且不说是素质修养的问题,这其实是对生命的不珍惜和不尊重。驾驶人只为贪一时之快,就冲过轮下的“安全线”,却同时也将自己和行人置于“危险区”。这如同走雷区,是生命的博弈,一旦发生意外,谁能承担起那血淋淋的现场和撕心裂肺的哭喊?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