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购车摇号调整 明年或将增加投放额度

2012年12月21日07: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北京购车摇号调整明年或增加投放额度]

  随着一线城市拥堵加剧,私车牌照控制蔚然成风。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实行私车牌照竞拍,但三地车主态度不一。12月,上海车牌价格继续攀升、直逼7万元;广州消费者淡定对竞拍,车牌价格仅1万余元;而通过摇号控制私车额度的北京,卷入车牌暗箱操作质疑中。日前,有消息称,北京明年将继续实施摇号政策,但考虑增加私车投放额度。

  北京自2011年1月起实施小客车购车摇号政策,但不少当地居民抱怨久摇(号)不中。与此同时,关于北京车牌暗箱操作的猜疑不断。其一,不少急于上牌的富人,出价15万元甚至20万元购私车牌照。外界质疑这些牌照可能涉及寻租等不当行为;其二,网友们一度发现,北京摇号购车中签者中,“刘雪梅”连续7次中签。对于后一疑问,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调查后表示,纯属重名造成。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称,为进一步增加摇号过程的公平性,每月26日,交通委将采用电视或网络直播方式,让民众同步观看摇号现场。目前,交通委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日前,北京市传出摇号制度可能调整的消息。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北京小客车指标额度可能有两个调整方向。第一,额度总量发生变化,即调高或调低现行平均每月2万的总配置指标。第二,私车投放的总额度保持不变,但分配比例发生变化。即,调整个人比例、运营小客车比例及单位的指标比例。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市共举行了23期小客车指标公开摇号,累计收到通过审核的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共1676147个,配置个人小客车指标441195个(含过期未用重回摇号池的36395个)。此外,有5358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109022个。

  预计北京市将继续执行私车额度调控措施。自从实施小客车购车摇号政策实施以来,北京市机动车增速锐减。据统计,2011年北京年净增机动车17.3万辆,比2010年少增61.7万辆,同比下降78.1%。2011年底为498.3万辆。与此同时,北京中心城区交通运行状况出现好转,高峰时段交通指数由2010年平均6.1下降到4.8,路网运行速度由每小时22.6公里提高到25.3公里。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