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越野性能大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5月23日22:23

  项目一:石丘通过性测试。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既然是SUV,少了四驱系统的辅佐也就难以称其为性能全面的SUV。我们测试的四款城市SUV中,本田CR-V使用的是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而丰田虽然其四驱系统同样为适时四驱系统,但其配备了四驱锁止模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四驱性能;斯巴鲁新森林人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而奇骏却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其相当于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而一项简单的石丘的测试就让我们切实了解到四款车四驱方式存在的性能差异。

奇骏 新森林人 RAV4 CR-V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四驱结构特点 具有LOCK四驱锁止 具有LSD差速限滑功能 具有LOCK四驱锁止
四驱动力分配(前:后) 100:0~50:50 正常行驶时45:55,可以实现80:20~20:80动力分配 最大55:45 最大70:30

-----------------------------------------------------------------

  小帖士:四驱系统有什么差异?

  四驱系统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以及适时四驱三种形式。

  分时四驱: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也是一般越野车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在行驶过程中,四个车轮始终保持四轮驱动方式运转。正常行驶时,发动机将动力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前后轴,使四个车轮都能获得驱动力。全时驱动具有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行驶循迹性。

  适时四驱:其驱动模式的选择由电脑控制,正常路面行驶时,和一般轿车类似采用两轮驱动,如果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电脑会自动测出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其它两个车轮,使其余两个车轮获得动力,实现四轮驱动模式,操纵简单。

-----------------------------------------------------------------

  奇骏:2.0L的试驾车在配置上与其它三款要略逊一筹。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四驱系统的不同也造就了四款车不同的越野特性。日产奇骏由于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通过电控方式,可以实现两驱和四驱的切换,所以能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四驱和两驱在性能上存在差异。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奇骏通过高度17cm、间距2.6米的石丘时,由于离地间隙较高,有着203mm的最小离地间隙,跨越石丘也显得得心应手。偏重越野的奇骏在这方面展现了非常出色的性能。在前后轮同时跨越石丘时,采用两驱模式,由于动力全部集中在前轮,因此阻碍在后轮的石丘限制后轮继续向前攀爬。由此可见,在野外行驶时,拥有四驱系统是不可缺少的装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将奇骏驱动模式切换至自动四驱方式时,发动机的扭矩会按照前后100:0到50:50之间由电脑进行自动调节,分配给前后轴,带动车轮运转。在此模式下,奇骏正常行驶时仍以前轮驱动为主,只有在路况变得更加复杂时电脑才会对驱动力进行调节。奇骏全模式四驱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四驱锁止模式,实现将发动机扭矩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如此一来,即便是前轮出现打滑现象,但后轮仍然可以获得50%的扭矩输出,帮助其摆脱困境。因此,在将奇骏驱动模式转入LOCK锁止的四驱方式后,跨越这些石丘也相对轻松一些。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我们测试的车辆为奇骏2.0的车型,所以其并不均有VD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因此其也就缺少了只有奇骏2.5升排量车型才具备的LSD限滑差速器系统。在测试过程中,在一侧前轮和另一侧后轮同时位于石丘上时,位于地面上的前后两个车轮虽然车轮并没有完全离开地面,但依然出现了抓地力不足的情况,由于缺少了LSD系统的辅助,动力完全传递到打滑的车轮上,导致在此苛刻的条件下,奇骏2.0通过石丘也并没有我们预期的那样轻松,需要控制好油门,并控制好一定的行驶速度,才能顺利跨越连续的石丘。不过奇骏的越野性能仍然让我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相信如果是奇骏2.5升的车型,在拥有了VDC系统的辅佐,通过石丘道路将会易如反掌。

    奇骏越野视频:

文章导航
第一页:越野场地介绍 第六页:之字形枕木路四车表现 
第二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日产奇骏 第七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奇骏
第三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新森林人 第八页:翻越驼峰测试—新森林人
第四页:石丘通过性测试—丰田RAV4 第九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RAV4
第五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本田CR-V 第十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CR-V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奇骏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奇骏

实拍图片:2238

评测文章:115

级别:SUV

油耗:8.8~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7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