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越野性能大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5月23日22:23

  之字形枕木路性能测试: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看过了四款车的四驱系统的性能表现,我们再通过之字形枕木路来感受一下四款车悬挂的表现,虽然在石丘路面上我们对四款车的悬挂表现有了初步的印象,但是连续的枕木路能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四款车悬挂结构的紧凑感和悬挂调校的舒适性。

奇骏 新森林人 RAV4 CR-V
前悬挂结构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结构 多连杆式 双叉臂式 双叉臂式 双叉臂式
减振器形式 液压 液压 液压 液压
弹性元件 螺旋弹簧 螺旋弹簧 螺旋弹簧 螺旋弹簧

-----------------------------------------------------------------

    技术小帖士:

  麦弗逊悬挂通常由两个基本部分组成:支柱式减震器和A字型托臂。其一个最大的设计特点就是结构简单,悬挂重量轻和占用空间小。但其同时也有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的劣势。

  双叉臂悬挂设计是越野车和城市休闲SUV惯用的设计手法。而这种设计相对麦弗逊式设计稳定性、适应性要更出色,增加横向承受力的钢性,使用寿命得以大大提升。同时在使用双叉臂结构设计后使得减震支柱不承受横向力。但任何结构设计的优势都不是绝对的,相对麦弗逊它的设计结构更加复杂,相应速度、灵敏性相对较低,乘坐舒适性相对打了折扣。

  多连杆悬挂,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各种连杆配置把车轮与车身相连的一套悬挂机构。而连杆数量在3根以上才称为多连杆,目前主流的连杆数量为5连杆。因此其结构要比双叉和麦弗逊复杂很多。它通过不同的连杆配置,使悬挂在收缩时能自动调整外倾角,前束角以及使后轮获得一定的转向角度。因此多连杆悬挂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但由于结构复杂,成本也非常高,无论是研发实验成本还是制造成本都是最高的,但性能是所有悬挂设计中最好的。

-----------------------------------------------------------------  

    ●之字形枕木路性能测试—奇骏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过第一项测试,我们不难看出,奇骏在越野性能上的天赋。枕木路自然更是不会难倒奇骏,奇骏整体表现出车身结构强度较高,悬挂调校柔软,在颠簸道路上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奇骏是四款车中唯一一款后悬挂采用多连杆结构的车型,虽然结构比双叉臂更为复杂,但性能也有着更大的优势。从外部看,通过连续的枕木路时,奇骏的车身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晃动。悬挂整体感和舒适性表现都非常突出。

    ●之字形枕木路性能测试—新森林人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森林人在通过枕木路段时,由于受其减振器行程短的因素限制,所以车身并不能像奇骏那样保持相对较平稳的姿态,同时,双叉臂结构的悬挂形式与生俱来就更加偏重公路行驶性能,也使得悬挂调校感觉偏硬,车内有着较为明显的颠簸感,但其悬挂仍然有着较好的整体感,给人感觉较为紧凑。

    ●之字形枕木路性能测试—RAV4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RAV4在枕木路上和森林人表现类似,底盘调校更为均衡,确保公路性能性能的同时,又有着较好的乘坐舒适性。所以虽然悬挂行程短,但悬挂调校较为柔软,车身也并未感到较大的晃动,只是悬挂表现稍有松散的感觉,通过连续的枕木路时,底盘总能感到有金属撞击的异响出现。

    ●之字形枕木路性能测试—CR-V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CR-V在越野性能上显然并不它的专长,侧重公路性能的双叉臂悬挂结构,使得悬挂调校也偏硬,减振器的行程也较短,在连续的枕木路行驶时,车身摆动较大,车内也会有比较大的颠簸感。也许走到公路上,CR-V才能真正发挥其性能优势。

文章导航
第一页:越野场地介绍 第六页:之字形枕木路四车表现 
第二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日产奇骏 第七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奇骏
第三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新森林人 第八页:翻越驼峰测试—新森林人
第四页:石丘通过性测试—丰田RAV4 第九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RAV4
第五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本田CR-V 第十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CR-V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