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越野性能大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5月23日22:23

  新森林人:先进的四驱技术确保了其出色的发挥。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新森林人采用了全时四驱模式,相比之下,斯巴鲁新森林人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采用全时四驱并配备了LSD限滑差速器的车型,其所具备的出色行驶性能在后面的公路表现中也得到了更为深刻的印证。而在石丘测试中,全时四驱系统表现又如何呢?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真正特性并不在越野,而是斯巴鲁最具魅力的公路特性。但新森林人离地间隙仍然达到了220mm,同时加之悬挂调校更偏重公路行驶特性,减振器的行程较短,在一侧前轮和另一侧后轮同时位于石丘上时,另一侧后轮就会出现了离地的情况。由此也反映出,新森林人并不是以越野特性作为产品的特质。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不以越野见长并不表示新森林人就无法顺利通过石丘测试。由于参与测试的新森林人为2.5XS自动豪华型,其配备的Symmertrical AWD全时四驱也是四款测试车型中技术最为先进的四驱系统。其根据电脑监测车速、轮速、节气门开度、自动变速箱挡位等数据,通过调节多片式离合器油压,实现实时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通常情况下,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动力45:55的比例分配,而在不同环境下,其还可以在20:80到80:20的范围内进行调整。

  第三代森林人2.5XS车型使用的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技术的核心是主动式扭矩分配AWDActive Torque Split AWD)系统,通过电控多片液压离合器实现前后的扭矩分配。正常状态下,离合器处于半接合状态,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比例为6040,发生侧滑或转弯时自动调节为10909010。这种调节仅在1挡或2挡下实现,在高速行驶时,为了达到经济性的目的扭矩会按照9010的比例在分配给前后轴。 

    经过我们的测试,在后轮悬空时,LSD限滑后差速器会自动锁止悬空的后轮,避免空转的后轮消耗到驱动车辆摆脱困境的动力,而其余不打滑的车轮则可以帮助车辆跨越石丘。

  因此在石丘测试过程中,新森林人虽然出现了后轮离地现象,但是仍然顺利的通过石丘测试,这也让我们对其并不擅长的越野性能刮目相看。

    森林人越野视频:

文章导航
第一页:越野场地介绍 第六页:之字形枕木路四车表现 
第二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日产奇骏 第七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奇骏
第三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新森林人 第八页:翻越驼峰测试—新森林人
第四页:石丘通过性测试—丰田RAV4 第九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RAV4
第五页:石丘通过性测试—本田CR-V 第十页:翻越驼峰性能测试—CR-V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巴鲁森林人满意度:86分  排行

斯巴鲁森林人

实拍图片:4715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8.2~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9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2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