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外观变化小 配置有提升 试驾09款天语SX4

2009年07月17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动力与操控篇——动力够用,行驶平稳。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09款SX4的动力系统与老款完全一样,仍然分为1.6L和1.8L两种。测试的车辆为1.8L发动机配置,它的最大功率为96 kW /6200rpm,最大扭矩为170 N.m /3500-4500rpm,从参数看,车辆具有良好的中段加速能力。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5速手动变速器的挂档顺畅度并不是很好,感觉档把入位时阻力较大。排档头较小,两边的缝合线稍显粗糙,手感不算很好。踏板力度均较为沉重。离合踏板的位置偏低,接合行程较短,换档时容易出现顿挫感,对于新手来说,也容易出现熄火现象。

    测试中,车辆动力系统的输出并没有让人满意。起步时,车辆表现的较为柔顺,并没有出现预想的冲劲,考虑到此款发动机在3500转左右时才有较大的动力输出,我们特意延迟了换挡时间,当转速升至3000转时,车辆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加速更有力量,达到将近4000转后,它的表现与开始时的柔顺已完全不同,此时的动力很充足。正常行驶中,车辆在90km/h左右时,变速器处于5档,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2500rpm左右,此时的发动机动力表现较为中庸,因此,超车时的降档动作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考虑到家庭用车的油耗因素,在动力上的一定舍弃还是有必要的,况且,它的动力性对于一般家庭的需求还是完全能够满足的。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驶中,SX4方向盘的力度适中,原地掉头时会稍显沉重,不过它的转向还是比较准确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一般。A柱的宽大结构造成了车辆转向时会有较大的盲区,虽然A柱下部有可视区域,但它的效果着实有限,转向时不得不尽量向前探身查看路况。

铃木 天语SX4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辆的悬挂调校偏硬,减震也显出硬朗风格,行驶中稍显颠簸,尤其是通过减速带时,显得有些生硬。不过,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

    09款SX4还有一项升级,就是将原来的前盘后刹制动系统升级为前后盘刹,提升了制动效果,也为安全行车提供了更高一级的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