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经济性才是卖点 试驾三菱欧蓝德劲界2.4

2010年02月12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四驱性能:没有电子限滑装置,越野不是它的强项。

  终于要开始测试四驱性能了,它的越野能力究竟如何,这也是从我们拿到欧蓝德劲界第一天就最想知道的。AWC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的性能究竟有多神奇,在下面的测试中我们也能找到答案了。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面我们说了AWC电子控制四轮驱动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驱动模式,可以在不同的路况下使用。不过归根结底它终究是一个城市SUV,它使用的四驱技术也是普遍的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况且再加上以突出经济性为主的CVT变速器,这些都并非是展现越野性能的装备。说到这里也许你会对它的表现有一定的预期,多数情况下欧蓝德劲界的四驱系统只是为了应对临时出现的恶劣路况,或是我们测试期间出现的雨雪天气,四驱模式可以保证在冰雪路面上有更好的稳定性。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对欧蓝德劲界的AWC电子控制四轮驱动进行全面的测试,我们将测试场地选在了一个干枯的河床进行,地面布满了松软的细沙。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选择两驱模式行驶时,由于100%的动力通过前轮输出,后轮只是从动轮,所以在松软的细沙路面上行驶,前轮非常容易卷起地面的细沙产生打滑,后轮不会提供任何帮助。因此在起步时就显得非常吃力,如同在冰面行走一般,要小心控制油门开度。越是想快速前进加大油门,结果就只能是让前轮卷起更多的细沙越陷越深。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开启4WD Auto模式后,电子系统会自动分配车轮的扭矩,前后轴分配不同的扭矩,在这种模式下起步,比起两轮驱动会稍显容易一些。同时主动稳定控制系统程序的介入,也能帮助你在车轮打滑时对车轮加以限制,确保行驶的稳定。不过这也仅仅是四驱相比两驱带来的好处,但是真正的考验并不是这个,而是在跨越障碍时,对角的两个车轮同时出现打滑的现象。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让对角两个车轮同时出现打滑的现象就是通常讲的交叉轴测试。它是检验四驱系统能否对左右两个车轮进行动力分配的测试项目。普遍的城市SUV都具备中央差速器,它也是四驱车必备的差速器,不过它只能实现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并不能实现同一车轴左右车轮的动力分配。因此左右车轮的限滑就只有依靠LSD限滑差速装置的帮助,但有些以城市行驶为主的SUV并不具备这套系统,因此也就会对越野性能产生极大的限制,比如说我们今天测试的欧蓝德劲界2.4。

  在启动4WD Lock模式后,我们将变速器换入手动模式,关闭了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这也是进行越野时必要的操作,因为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会对在打滑时限制发动机的动力,而在困境中我们需要的恰恰是动力。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将欧蓝德劲界右前轮轧上了一个小土丘,于是车身发生倾斜,右后轮被完全悬空起来,而左前轮也不能与地面完全接触。踩下油门后,左前轮和右后轮都会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况下飞转,10秒、20秒、30秒、1分钟,只要你踩住油门,打滑或者空转的车轮就会这样不受空的转下去,耗尽全部的动力,前后桥的开放式差速器无法给另两个车轮提供任何动力,车只能稳若泰山一般,呆在呆在纹丝不动。正如视频中展示的那样,在交叉轴测试中,欧蓝德劲界完全没有配备LSD电子限滑装置。即便是一个小土丘在对角的两个车轮同时失去抓地力时,也能阻碍它前进的脚步。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也许你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关闭ASC,当我们选择启动ASC尝试通过那个小土丘时,虽然ASC中的程序能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在车外也能听到“啃……啃……”的声音,但是发动机的动力此时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ASC会在此时认为继续增加发动机动力是错误操作,于是会自动对发动机的动力进行极力的限制,虽然车轮在小土丘上有一定的挪动,但是动力的限制效果明显大于动力对外输出,仍然不能通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综合说来欧蓝德劲界的越野表现有些让我们大跌眼镜,由于没有限滑差速装置,它会很容易在诸如冰雪路面、沙地或者崎岖道路上陷车。由此更让我们认识到,欧蓝德劲界的四驱系统实质是实现其多用途的功能,改善了两驱模式下在恶劣路况下行驶的劣势,而更多的也是为了提高公路行驶的稳定性,为城市中行驶提供一定的帮助,而并非能在野外任意驰骋的全能选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