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经济性才是卖点 试驾三菱欧蓝德劲界2.4

2010年02月12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城市行驶:两驱模式下8.77升的油耗,表现非常出色。

  离开了干枯的河床,我们又回到了城市公路中,此时你也许更能理解欧蓝德劲界四驱性能对城市行驶的帮助。虽然它不能在野外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是在雨雪天气时,四驱系统不仅能让你起步更加轻松,更能对行驶的稳定提供很大的帮助。

  也许你会怀疑我们有些偏激,越野表现平平就说公路性能出色。不过我们可不是随便说说,欧蓝德劲界2.4在城市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诸如加速性能以及我们更加看重的行驶经济性。

  首先说说它的加速性能。如果说SUV加速超过10秒那属于普遍现象,进入10秒就可以算是性能优异的话。欧蓝德劲界2.4的表现还是比较令我们满意的。采用了三菱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的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100rpm,推动重达1587kg的车身,虽然算不上动力异常强悍,但也能算得上是动力充沛了,也并无任何吃力感。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在两驱模式下第一次加速尝试的成绩就突破了10秒,9.9秒的成绩让我们对欧蓝德劲界的表现感到欣喜。因为CVT变速器在加速中让我们感觉不到任何的冲击,没有了换挡带来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只有发动机转速持续上升时的噪音和从始至终就几乎没有太多改变加速感。顺畅但却平淡的加速感竟然会让我们对9.9秒的时间都会感到十分漫长。之后几次测试,成绩也都稳定在9.9秒上下,最快的成绩为9.85秒。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制动性能上,尽管拥有225毫米宽度的轮胎,但较高的重心在制动时给前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庞大的车身也让制动系统承受了不小的负荷,最终43米的成绩表现中等。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济性是欧蓝德劲界最值得称道的,由于配备了CVT变速器,在行驶中能让发动机工况尽可能保持稳定,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我们分别对四驱模式和两驱模式进行了油耗测试。在两驱模式测试中,按照固定的测试路线,我们在南三环木樨园至西三环紫竹桥全线都遇到了严重的拥堵,而在东四环的行驶中也只能保持在70公里/小时左右匀速时速。行驶了109.2公里,共消耗燃油9.58升,综合百公里油耗为8.77升。这对于一个排量2.4升的城市SUV来说,可算是非常出色的油耗表现了。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四驱模式下,行驶在同样的测试路线中,由于路面交通状况有所改变,在西三环路线和东二环仅遇到了轻微的拥堵,而其余路段都较为畅通,最终行驶里程103.9公里,实测油耗11.18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76升,比两驱模式下多出了接近2升。这也是在四驱模式下,传统系统中损耗略大造成的影响。

  在进行油耗测试中,我们也对欧蓝德的噪音表现进行了测试:怠速38.6分贝;60公里/小时59.8分贝;80公里/小时65.3分贝;120公里/小时70.2分贝。这一成绩在日常驾驶具备不错的舒适性。

三菱 欧蓝德劲界 实拍 图解 图片

  综合评价:

  看过了我们全部的测试,你也许会对欧蓝德EX劲界有了另一种感觉。虽然在外形设计上,鲨鱼嘴的造型让他显得有些张扬,但是它却是一款非常务实的城市SUV,拥有了灵活多变的承载空间,乘坐空间也给乘客带来了舒适,只可惜它的越野性能并没有像帕杰罗那样卓越,没有配备限滑差速装置,限制了它在野外的性能。但是这些都无法阻碍它在城市使用中的性能表现。8.77升的百公里油耗,算得上是城市SUV中表现最为经济的车型了,这样的表现甚至可以与一般的经济型轿车媲美。

  在25万上下的城市SUV中,虽然有本田CR-V这样的销量冠军,也不乏斯巴鲁森林人这样的多面手。欧蓝德EX劲界的优势就在于它在城市中使用的经济性与多用途性。而在配置上,作为一款进口车,不仅拥有了倒车影像、座椅加热,更在音响系统上使用了建伍名品音响,多少也增加了它在配置上的档次。至于如何权衡它的经济性的优势与越野性能劣势,还是看你自己的需要而定吧。

编辑:白璐

作为一款城市SUV,三菱欧蓝德劲界有着出色的多用途性,同时良好的动力性能也带给它不错的加速表现。不过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它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8.77升的油耗,在SUV领域算是出类拔萃了。相比惯以运动和狂野著称的三菱SUV,欧蓝德在四驱性能上不算强悍,多少也有些遗憾。

评分 点评
外观 ★★★★ 鲨鱼的前脸造型令人过目难忘,犀利的造型展现了它的凶狠。
内饰 ★★★☆ 造型设计略显平淡,但丰富的配置也小有亮点。
动力 ★★★★ 2.4升发动机配合CVT变速器动力表现出色,经济性更值得称道。
操控 ★★★★ 悬挂稍感僵硬,转向较为精准,配合四驱系统,行驶更为稳定。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