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汽车首个全年财报出炉 各方反应不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25日09:21

  搜狐汽车讯据《底特律自由报》2月5日报道,尽管可能受到高油价的重大冲击,但是通用汽车2011年仍将延续2010年的盈利形势,实现利润的大幅攀升。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一直要求通用高层管理人员制定一个应对计划,以防止油价突破每桶120美元给通用汽车造成重大冲击。2008年,油价冲上每桶147美元高位,严重影响了通用汽车的销售情况。

  通用汽车新任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表示:"很明显,在2011年我们将实现销量不断增长,尤其是在北美和新兴市场。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的2011年,除非在北美和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趋势发生逆转。"

  在第四季度,长期低迷不振的北美市场成为通用汽车盈利能力最强的市场,实现了8.13亿美元的盈利,而一年前同期为亏损34亿美元。

  通用汽车欧洲市场表现则未能尽如人意。2010年欧洲市场录得经营亏损18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亏损5.68亿美元,优于去年同期的7.99亿美元亏损。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有望今年在欧洲市场达到盈利点,弥补破产重组时的损失,并有望于2012年实现盈利。

  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GMIO)2010年实现盈利,俄罗斯、亚洲、澳大利亚和南美洲销售情况良好,为今年的盈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南美洲第四季度盈利为1.95亿美元,全年盈利8.18亿美元。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实现净利3.34亿美元,全年实现利润23亿美元。

  财报利好却难抵石油危机 通用股价创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最新财报结果表明,该公司已经取得走出破产保护后第一阶段的成功。但是另一方面,投资者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新的风险上来,这其中主要包括油价不断高涨将打击消费者购买更具利润的卡车、跨界车以及SUV的欲望。 投资者的担忧直接反映在通用汽车的股价之上。

  截至本周四美国股市收盘,通用汽车股价报33.0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了4.5%,同时距离其去年11月份IPO时33美元的定价仅一步之遥。另外,通用汽车股价在本周四盘中曾一度下探至32.05美元,创下自其IPO以来的最低价格。自今年1月末以来,通用汽车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5%。更多

  通用汽车并未达到巅峰状态 盈利规模适中

  尽管通用汽车实现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盈利,但是47亿美元的盈利相对于新通用汽车的规模来说显然并不是很大,通用汽车并未达到其应有的巅峰状态。尽管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接近于金融危机前水平,而且北美市场开始实现盈利。但是与其他汽车行业巨头来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于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相比,通用汽车在中国这个迅速成长的市场的表现没有超出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更多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政府应趁通用盈利脱身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美国财政部应当趁通用盈利尽快脱身,而不是等待赚钱良机。该网站援引《底特律新闻报》的报道指出,古尔斯比曾明确表示:"现在的情形已经非常明显,美国政府正在从通用汽车的股东行列退出。联邦政府从来没有考虑过会长期持有通用汽车的股份,不会考虑成为通用汽车的大股东。政府参与经济行为对于宏观经济来说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会造成很大的消极影响。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周密的退出计划。"

  古尔斯比说:"美国财政部正在努力以合理的方式收回联邦政府的投资。我们努力实现尽快脱手的目标,我们并不希望做沃伦·巴菲特,赚取利润不是政府的目标。"更多

  应对油价上涨 通用加大力度主推节能新车型

  对于不断上涨的油价对汽车行业的影响,CEO阿克森表示通用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高油价,公司正在不断加速推进新车型的研发和推广,主推节油车型。去年雪佛兰伏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科鲁兹在美国相继面市,而微型轿车Sonic及别克紧凑型豪华轿车Verano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面市。同时通用也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低价格的宝骏品牌。

  "未来五到十年能源价格将会越来越高,这一情况的出现比业界预期的还要早,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应对这一情况。"而在今年1、2月份通用更是推出了多项优惠措施以将消费者的目光吸引到新车型上来。Edmunds.com网站总裁Jeremy Anwyl表示,"我们看到了通用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很大,推出了许多优惠措施......营销部门的负责人承担了巨大的业绩压力。"更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