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赵福全博士 吉利投入3亿于汽车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2011年03月10日07:01

  编辑:你在演讲的说有关ESC和ESP作用,然后六月份要投产,你简单一下介绍,投入到哪些车型上?

吉利总裁、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博士

  赵福全:第一款车在EC718,后续车型都在投产。

  编辑:这款车售价能不能增加。

  赵福全:这不是由我来决定的。

  编辑:ESP会成为标配吗?

  赵福全:是不是标配也是由销售的策略来决定,我们的熊猫都在进行ESC的开发,这足以证明开发的深度和光度。

  编辑:刚才发言的时候介绍了很多这些年的工作,提了这几年吉利打造安全保障体系,包括GTSM,产品这两年已经提升了安全性,您提到成本投入增加了,这几个安全保障体系,每台车平摊成本提升是多少?

  赵福全:成本肯定会有所增加,其他东西由于我们量的提升,也会在分摊很多开发的成本,如果就一款车这个成本会增加很大,但是当你有五款车十款车这个成本增加很有效。具体的数据不方便在这透露,但是我们是很有竞争力的。

  编辑:2012年的时候C—NCAP碰撞成本相对提升,包括偏置碰撞的车速也会提升,包括一些涉及主动安全的电子主动系统,也会强硬增加一项评价标准,是不是今年吉利推出这些新车在安全上面的研发会针对2012年新的安全碰撞设计进行呢?

  赵福全:作为企业战略这些东西我们早准备做了,哪些具体的东西也没有必要在这具体讲,我们不需要做到这一点。而且比如说像ESC今年投放市场,这就是将来在2012年C—NCAP很多主动安全技术都作为加分项,我们肯定要争取这些东西。比如说要出口一些国家的话,变成标配,没有的话都没有办法达标,没有办法达标,通过认证。

  所以这就是产品如果晚了战略的话,就晚三年,如果在开发的过程遇到一些过程就晚三个月,这是战术上的晚,对于战略的挑战是更大的。对于像我这种位置上的人,挑战更大。实际上现在大家看到的都是三年前播的种子,你们现在没看到的都会在三年之后发生。街上流行红裙子,不是现在流行什么,是三年之后流行什么,这是对于研发的老总最大的挑战。

  现在谁还会去挑战两厢车如何?都觉得应该上。当年我在华晨开发骏捷FrV的时候,太多人反对,这个很正常,那个时候是六年前。那个时候我刚回国没有多长时间,大家觉得两箱车看不到明朗未来的时候你投入能行吗。现在SUV比较火,我们Ex7大家期盼以久,我们今年肯定会投入上市。但是如果说现在我们要才启动的话,那是2015年才投入市场的。所以对于企业战略的挑战是巨大的,要未雨绸缪,要有投入。

  编辑:有没有计划向E-NCAP挑战?

  赵福全:这个问题我是不能在这乱说的,我们想很多事情,暂时不能在这跟大家分享。

  相关阅读:

  5星安全桂冠 帝豪EC7树自主品牌安全新高

  C-NCAP公布最新结果 自主品牌得分创新高

  帝豪EC-718碰撞试验 机舱吸能溃缩较明显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