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将“一家亲”理念深耕到客户的心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1日11:59

  提问:请介绍下江淮4S店的情况。

  王朝云:从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来讲,一个是数量前几年标准的4S店一百家左右,加上一些其它的4S店不到两百家,但是到2010年年底,我们标准的4S店已经三百多家,提供服务的服务网点将近七百家,我们的服务半径去年统计是103公里,这样一个水平在目前国内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这样一个水平还是相对超前的,从数量上来讲是这样的。从质量上来讲,我们对于4S店硬件分配这几年我们在标准上不断升级,从最早的基本的四轮定位仪到后期的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我们的4S店硬件不比合资品牌的服务站的水平差。人员这块的能力也是做售后服务最重要的方面,设备可以花钱买,但是人不一定能很短的时间之内培养起来,这几年我们在服务体系里面积累了大量的专业服务人才,待会儿下面的颁奖典礼大家也会看到这个过程,我们很多公司管理的技术都是十几年的专业人才。这几年我们对于经销商的灌标也是提升了基础管理,一开始很多经销商不理解,一个4S店这么小的经营实体不到一百人做ISO9000体系,我们最早是08年开始做体系认证。这三年时间售后服务体系的所有流程管理非常翔实,对于售后服务基础的管理能力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如果讲结果的话,我们这几年一直也在做调查,通过和第三方合作,这几年结果也是在进步,但是因为每个调查公司的调查方式和途径不太一致,给你的数据参考性不大,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我们每年聘用第三方调查公司每年出3200万的费用,一个季度出一次调查报告,这个调查报告我们会在体系里面一个季度每个店出一个分店报告,服务管理最重要的抓手针对客户反映的问题下个月限定期限整改,整改之后在公司会议上王总要求我们跟所有的经销商签订2011年满意度的协议,就像销量协议一样,去年的满意度达到多少分,今年达到多少分,来跟经销商做要求,这个也是我们高度关注的结果,最关注的一个指标。

  提问:“一家亲”品牌09年11月发布,一年多了,有没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数据或者案例?具体有什么收效成果?

  王朝云:“一家亲”服务品牌我们还是理解服务品牌和产品品牌的关系,准确讲我们只有江淮汽车这么一个品牌,至于今天讲瑞风明天讲瑞鹰宾悦和悦同悦,那么多汽车的品牌里面各位老师知道是江淮汽车江淮汽车能不能把乘用车做好,我们推出六大平台完整展现市场也是做这个努力。从用户体验角度推出“一家亲”服务品牌也是处于这样的考虑,这个投入要去算总帐大家对江淮品牌满意不满意,对于江淮品牌支不支持,自主品牌还行不行。要算这个总帐,那么最近可能还是有一些效果的,至少在全年去年年底我们在整个中国汽车排名还是进入前十名,今年一二季度第七八名这么一个水平。纯粹从服务角度通过“一家亲”服务品牌这么一个旗帜,因为品牌实际就是从过程层面凝聚到精神理念思想层面,使得我们这么一个庞大的体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不是为利益而求,不是为各个专卖店自己的方便去追求,不单单去追求,这个问题我处理好了不来找我,不仅仅是免除麻烦,确确实实把江淮车的客户当成自己的亲朋好友去招呼他,让买江淮车的人在汽车高速发展的时代真正能享受汽车文明,感受自主品牌对国人用户的关怀,主要是这些层面。既然讲品牌还是算感受和体验方面,如果支持江淮,买一款江淮的车,跟进这个过程,我想你会有很好的感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