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将“一家亲”理念深耕到客户的心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1日11:59

  提问:江淮服务网点七百多家在全国的分布怎么样,二三线城市还有县级市有没有覆盖到?今年有没有开拓新网点的计划?

  陶智:建店的原则我们就是这样,我们让专卖店有能力照顾客户,经销商利益放在我们的前面,经销商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基于这样一个原则,我们建店的规则适合一年或者未来两三年的规划,不过多去设网点,但同时也不过少,过少了服务半径就很大,服务不方便,大致上是这么一个原则。眼下的情况,我们是标准的4S店四百余家,一级的法人代表和我们签约关系的四百来家,由他们也管控销售服务店,总数七百来家。服务半径103公里之内,这个应该算是在国内算是少数,从服务便捷角度江淮的体系仅仅是便捷的角度,江淮汽车是靠前的。网点布置的原则根据自身情况有一个特点,在北京少,在上海少,在广州少,北上广这样一些特大型城市我们自己关起门来在早期已经被国际品牌占领,很多人对国际品牌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也有崇洋媚外,也有一心一意只开国外品牌的,我们主要的点放在地级市安徽合肥有五家店,但是各个地级市有两家店,安庆两家店,阜阳、蚌埠、六安有两家店,少数也在百强县,主要是以地级城市为主,这个也是整个江淮体系的特点。

  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江淮长期这么坚持。“一家亲”、一对一快速保养包括客户关怀,我们近期可能要推进一些预防维修。实际上还有我们的配件是纯正部件、及时供货和我们配件的价格,各个4S店充分的储备都是有非常好的服务保障。所以现在我们有这么好的硬件和软件,使我们的客户满意度在逐年提高。你想想回厂率会不会高?一定会非常高的。特别是一对一拜访,快速保养,这些实际都是在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目前我们的回厂率是比较高的。

  提问:有人说三包实行不了就是因为服务,自主品牌的服务是不是适应不了三包?怎么看待这一话题?

  陶智:三包也是我们提出来的,是自主品牌提出来的,那时候还没有合资品牌,怎么就说我们适应不了呢?我记得在07年国家当时有一个征求意见稿给各大主机厂发了《家用汽车保修条例》,征求完以后就没有正式发布,是有这回事。据我了解的行业情况来讲,我刚才介绍我们的经验,三包这块包退包修包换,还是对自己产品品质的自信心或者你有没有这样一个能力承担你这个产品的责任。从行业的情况来讲,其实很多自主品牌的质保期限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大部分豪华品牌的质保期很短,普遍来讲自主品牌的质保期限超过合资品牌,这个不是主要原因。

  实际是对自主品牌的不信任,是这么一个话题,这个不信任也是有依据的,这些年来确实有一些自主品牌品质是差的,而且也是不负责任的,这个都是事实。但是这是一面,还有另外一面,像我们的同悦去年GDPOWER第三方评价的时候魅力指数第一名,也有的自主品牌跟国际品牌在中国这个舞台同台对擂不输给它,但是让国人都全部去信任自主品牌就这么好,还是有些路要走的,我们要承认这个客观现实。所以你说自主品牌难很大程度上真的难在这方面,但是我们坚定江淮是走品质效益之路,这是我们的宪章,公司里面宪法规定的。十二五我们还提出来一个新的提法品质优先规模,当品质与规模两者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宁愿舍弃规模而去追求品质。我们江淮整个乘用车乃至江淮的商用车我们都讲自主品牌的新标杆,这不是我们自己自吹自擂,也有很多客观评价,像去年的10月份在人民大会堂公司安总代表去接受了国家质量奖给我们颁的奖牌,也是我们多年实现卓越绩效模式的成果,在汽车行业里面获得这样奖牌的只有两家,一家是上海大众,再一家就是江淮汽车。国家质量奖这个奖牌还不止是发给汽车行业,在全国各行业都可以发,国家的质量奖还是全球四大质量奖之一,欧洲有欧洲国家质量奖,日本有代名奖,概括讲我们江淮还是坚持品质优先的一条路线。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里面的表现过去确实是不如人意,但不是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是这样,我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改变自主品牌在中国的印象,我想这一天也不会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