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69:发动机噪声也悦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04日06:49

  说发动机噪声,其实这个用词并不准确,因为,同样的声音,在一些人耳朵听来是噪声,比较嘈杂,非常难听,甚至受不了,而在他人听来可能就动听得不得了。因为人们对噪声

  的定义存在心理和主观的因素。别说有人恨有人爱的摇滚歌曲,就是一首流行歌曲,仍有人说好听有人说难听。对发动机的声音也是如此,也要学会欣赏和鉴别。在选择车型时,也要听听它的发动机声音是不是你喜欢的那种,或者说你是否能承受。

  首先,发动机必须有声音,它对行车安全也至关重要。在美国,由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应用较多,燃油发动机不工作时,电动机的声音较小,当它悄无声息地向前行驶时,一些行人可能会因听不到汽车的声音而被汽车撞到。因此,有人提议要为这类汽车装上“噪声”。

  其次,对于跑车,或带点运动特性的车型来说,其发动机声音一般较为低沉,声响往往也较大些,当你猛踩加速踏板时,它会迅速反应出一种很有动感的声音,像是雄狮在咆哮和怒吼,感觉它就要向前蹿出去。发动机声音也是车主追求的一部分,甚至有些飙车族故意把消音器拿掉,在当街发出暴烈的发动机声响。在一些国际知名汽车公司中,一般都有专门的“调音师”他们要把发动机的声音调整到与其定位相配的程度。跑车的声音必须激情而动感,让听者感觉出力量的爆发;而对于豪华轿车来说,则让人感觉舒适而安全。

  【陈总编提醒】:汽车噪声不是越小越好有些车主希望车内噪声越小越好,甚至有人希望听不到发动机的任何声响,这样的期望显然是不能实现的,因为有些声音,如发动机或路面的声音,可以为驾驶人提
供相应的信息——驾乘人员如果坐在完全没有声音的空间就会失去方向感;如果听不到前后方车辆的鸣笛也会给自身安全带来威胁;如果车外行人无法听到汽车的声音,也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噪声是令人生厌和不受欢迎的,但也是必需的。提高乘坐舒适性虽然重要,但是第一位的总是安全。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