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西部汽车产业机遇巨大 重庆成为车市亮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16:28

  【编者按】2011年6月9日,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召开。下面是互动环节,主题为“西部汽车的产业机遇”。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就是厂商和媒体研讨的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就是“西部汽车的产业机遇”,主持嘉宾是搜狐汽车副总经理晏成,互动嘉宾有宁述勇、廖雄辉、李建华、李云飞、马春平、张威、贾新光,有请。

 互动嘉宾

  晏成:尊敬的现场嘉宾好,现在我们进入峰会的第一个互动环节,台上由6家汽车企业的老总和两位汽车行业的专家,这场互动研讨主题是“西部汽车的产业机遇”,刚刚我们听了两位专家的研讨,看了一些数据,西部大开发概念提出来将近十年了,我们西部汽车产业链也是迅猛的发展,突飞猛进,可以说很多企业在西部建厂造车,瞄准汽车的发展。可以说西部车市地位提升离不开市场的快速增长,过去的汽车保有量很少,长期以来是汽车的洼地,但是近年来政策的刺激下,西部汽车市场的洼地被填平,根据数据显示西部车市增长幅度在50%以上,今年数据也非常乐观,可以说第一个问题有请台上的6位企业老总和行业专家,首先谈谈汽车向西、产业向西,各位对西部车市有什么看法,觉得西部车市为各自的企业和对整个中国车市的意义在哪里?能否预测一下今年或者未来几年西部车市的增长速度?

  首先有请沃尔沃的副总裁宁述勇开始。

  宁述勇:去年沃尔沃决定在成都建设第一家工厂,重庆这边有重庆长安福特的待工的汽车生产,沃尔沃在西部是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包括未来的采购,是非常大的市场。欧洲同事为什么在中国要建立两个厂,我说你看中国的版图就知道了,中国的版图非常大,中国四分之一的市场都在西部,而且看成都和重庆的消费理念,我想这也是非常懂生活的人,沃尔沃品牌是搞品位的一些人,看到非常大的市场。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产业布局设在成都和市场。

  晏成:接下来有请力帆的廖雄辉先生谈谈自己的想法,对西部车市有什么看法,有请。

  廖雄辉:重庆是西部非常重要的市场,力帆又是重庆本土的企业,我从两个方面谈。

  第一个,生产链,目前重庆已经成为中国6大汽车板块之一,一个是东北板块,第二个是京津板块,第三个板块是以重庆成都为主的西部板块,还有中南板块,还有就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应该说每个产业有规模经济性,这个就是产业链。另外就是刺激性,力帆的刺激性积极不是很明显,在网络上显现得比较明显。汽车上游体系的建设,重庆经过几年的发展有整套的比较成熟的体系,所以力帆汽车近段时间也思考一个问题,是否向外部拓展,但是有一些限制的因素。我们权衡了,前段听了报纸说力帆会在呼和浩特发展,我们董事会做相关的评估,我们在产业经济上思考这个问题。

  第二个,消费面。重庆现在GDP增长是全国最快的地方,GDP跟消费能力是密切相关,中国无论增幅是7%还是10%,但是老百姓的储蓄逐年增长。目前全国保有量58万辆的情况下西部相对低一些,西部购买的欲望数要比别的地区更大一些,从GDP增长幅度来讲,购买力也不够,我们知道市场因素,第一个是购买欲望,第二个是购买力,从需求面和购买力来看,重庆西部将成为车市的亮点。

  晏成:感谢廖雄辉先生的精彩分享,下面有请江淮汽车的总经理李建华。

  李建华:非常感谢活动的主办方给我们汽车行业提供这样好的信息交流平台的机会,其实西部现在成为越来越焦点的话题,我们今天的峰会在重庆召开,我对汽车也有一些感受。我觉得重庆从人文和自然两个方面把重庆作为比较合适的投资创业的热土。

  第二个,重庆两江交汇西部集中的地区,辐射力强。

  第三个,有积极消费理念,所以有优势的产品进入西部地区,在重庆在成都会取得更好的效应。

  推进市场的过程中也非常好的验证这点,这几年我们在西部地区,或者是重庆地区,我们销售的比例占总体销售比例逐年稳步提高,去年我们江淮乘用车在重庆地区的市场销售量接近390多一点,对我们乘用车来说跨入非常好的阶段,去年在重庆接近1000多辆。未来消费趋势,前面两位专家给了非常好的指引,国家也讲经济转型,投资拉动、出口拉动转到消费拉动,哪里人口基数大消费的增长也比较大,国内应该说西部市场是非常好的符合这样一些指标和期望的地方。同时,对自主品牌来讲,西部可能具有不一样的意义,无论是华东、华南、华北市场,西部市场来说合资品牌相对比较弱,后来者在这里有非常大的后发优势。

  晏成:下面有请黄路明女士讲讲。

  黄路明:我觉得乘用车整个产业链非常长,也非常完善,这个也是正好吸引各个企业愿意在重庆投资的原因。我觉得整个西部市场的发展的基础就来自于购买力,西部市场现在来说还不太平衡,非常发达的有成都,是属于先发的地区,而且在整个省里面也是非常不平衡,占整个省的比例非常大,发展到一定程度,特别是像成都和云南去年发展太快了,消化太快了,今年其他城市跟不上来,我觉得这个是西部市场的问题。

  西部市场要均衡发展有赖于经济的平稳发展,这样才能使产业和市场共同的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