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墨池:追求吨公里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7月13日01:31

  期待中国市场转变

  主持人:您04年来中国的时候,对中国的卡车市场是怎样的一个判断?

  何墨池:那个时候中国的重卡市场是35万辆车,都是低端的重卡;驾驶室很落后,都是超载、超长。但是从04年到现在,中国的重卡和大型巴士有很大的进步。两方面,一个是驾驶员的工作环境,驾驶室有明显改善;第二,小功率的发动机慢慢发展到大功率。中国本土的产品也越来越好,这证明在向我们预计的方向去走。

  主持人:所以我们就把业务代表处升级了?

  何墨池:对。中国01年进入WTO以后做了一个承诺,允许外国公司有独资的进口商,所以我们在07年设立了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我们是第二个拥有独资进口商的外国汽车公司。

  主持人:您在战略中心这样一个位置上,现在要做的工作主要是什么?

  何墨池:政府公关工作,市场的教育工作。

  主持人:您觉得有什么困难吗?

  何墨池:困难是有,但是我最大的挑战是找渠道,面对关注运输行业发展的人的渠道。我每一次坐下,像今天跟您这样做吨公里的解释。跟政府部门去讲,跟运输公司的老板去讲,或者跟媒体讲,大家都明白。但是,我需要找机会多去讲这些事情。所以我最近写很多文章,也接受很多采访,我也去很多交流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提高这个行业的转变。

何墨池先生讲解“吨公里”
何墨池先生讲解“吨公里”

  主持人:斯堪尼亚在中国已经很长时间了,未来的重心是在那个方向?

  何墨池:我们的判断是中国市场会因为经济的需求转变得比较快。如果再不改变的话,就会限制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领导人不会允许。如果物流有障碍,他会主动的帮助改革这个市场。所以在几年内我们就会看到转变。到那时候高端的客户会要求更多的高端设备,我们也必须提供更好的售后和融资服务等等。我们的重点是要完善我们的服务体系。

  主持人:是为了市场成熟的时候,服务能够满足需求?

  何墨池:对。客户对我们的期望是很大的,我们必须要满足他的期望。所以现在我们需要扩建我们的售后服务网络,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提高我们的融资服务。我们也要做更完美的车系选择,适合于未来的需求。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时间会很长吗?

  何墨池:不会很长。中国的经济接受不了这种现在的体系。中国的经济需要运输物流的效率提高。不提高的话,后果会很不愉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