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墨池:追求吨公里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7月13日01:31

  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了适应中国的问题。必和必拓曾经的中国区总裁说,中国就像一台动力强劲但是老旧的机器,说明书和实际的操作方法很不一样。您有没有这种感觉?或者说您在中国这些年,跟中国的政府和企业打交道,有没有类似的故事?

  何墨池:大家(中国)有一个误会,就是把精力放在产品上,不看服务。我们提供运货的服务,运乘客的服务,我们要放在怎么提高运货和运乘客的效率。产品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我感觉多数的人,包括政府、客户、其他公司的人,也包括运输企业,大家都非常希望讲物流。很多人认为运输是很低档的东西,所以他把自己称为物流公司。但是物流需要你提供很多增值的服务,没有多少国内的公司能够提供真正的物流增值服务。所以我们要很诚恳的去理解,我们就是去运货,按最高的效率来运货。我们一切都是为了提高运货的效率。但是很多人觉得最重要是卡车,卡车只是运输的一个环节,高效率的运输需要装货设备,运输工具,卸货设备,也需要信息系统。

  主持人:国内的确很关注市场,很关注这个车卖了多少辆,卖了多少钱,这样来衡量一个企业的规模和价值。您坚持的理念,在公司是不是有一些压力?比如斯堪尼亚作为这样一个大的公司,上面会不会要求我们要卖到多少辆?

何墨池:如果有这种压力的话,不合理的压力,我能保证百分之百的销售员会做妥协。如果市场没有需求的话,他通过卖便宜的车会造成短期的商机。卖便宜有两个做法,一个是不赚钱,但是追求市场份额;第二,你可以卖不正确的规格。这是中国两个常见的现象,价位太低、配置不够高。所以,如果领导层要求短期内追求量的话,这是一个大的错误,他就不是提供市场所需要的价值。卖便宜很容易,谁都可以去卖便宜。但是真正地让客户理解他需要什么服务并提供给他,这就很难,对整个销售团队也意味着很高的知识水平。这个短期内无法建立,我们用了八年时间建立一个很专业的团队,我现在敢说我们国内的团队,包括我们的经销商,总的来看在国内应该算是处于领先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