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墨池:追求吨公里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7月13日01:31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需要高效的运输

   主持人:在国内,吨公里的高低也不是客户能决定的,中国的运输行业就是这么一种情况。

  何墨池:这是为什么我当战略中心的领导。我认识到这一点,中国如果不先转变对运输的认识,这个市场就没有我们斯堪尼亚的份。我可以降价卖,但是我帮不了谁的忙。中国不需要便宜的车,中国需要效率高的运输。

  主持人:但行业的转变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何墨池:对。但是如果这个过程太慢的话,就会限制中国的经济发展。任何经济,如果他的运输系统效率低的话,就会限制经济发展,也会使价格上涨。大家都认为过路费过高是巨大的问题,其实这是小问题。当然,不合理的收费也会限制效率提高。但是最大问题是,你在每一个收费站要停留,每一次停留影响到你的平均速度。国家要便于运输公司达到最高的平均速度。再一个问题,国家也没有一个标准来规定平均速度。你的车的总重量,牵引车加上挂车,国内如果合法的话是49吨。要保证平均速度,必须有一个总重和功率的比例,我们的比例就是最少要高于8个点。49乘以8,最低马力应该是390,而390马力的国产卡车没有1%他的马力是330、340。而且中国多数的车超载,以京藏高速的道路为例,多数车上坡的速度是5公里,后面的车统统塞车。这不仅影响自己公司的效率,也影响全社会的效率。这是国家的责任,他要定这样一个标准。如果他定这个标准,比任何现在规定的标准、法律都重要。问题在于国内卡车企业很少能够造出来这样的发动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