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墨池:追求吨公里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7月13日01:31

  外资入华有助于中国市场成熟

  主持人:随着北美卡车企业来华,长头卡车再次受到了关注。在您看来,长头卡车能够打入中国市场吗?

  何墨池:中国对卡车的整车长度有限制,在国内最合适的是平头车。但是在美国没有这个限制,平台、长头都无所谓。我们对国家有一个建议,可以再加一个挂车,把长度提高到25米。这样一个车就可以带来更多的吨公里,赚更多的钱,每一个吨公里的花费也会降低。中国现在的公路网络完全可以承受公路列车。

  主持人:单纯就车辆来说,长头卡车会有优势吗?

  何墨池:长头开起来更加稳,因为你坐在前桥后面,不会坐在上面;第二,开起来更安全一些;第三,风阻会低一些;第四,有人觉得长头好看。(笑)

  主持人:依维柯、曼、戴姆勒等企业都在国内合资了,新进入的纳威司达也在搞合资合作。您怎么看?

  何墨池:我觉得他们会帮助这个市场的成熟。因为他们会带一些比较先进的技术来到中国,所以他们卖的产品比现有的产品又会高得多。但是如果客户还主要是买便宜的话,我们就得做角力。国内市场上99%的重卡价格低于35万;而进口车都高于80万。这些合资产品大概是60万左右,不然你无法应用先进的技术。问题在于,客户明年为什么要选比现在高一倍的卡车?要看这些汽车厂是不是做投资者的教育,我希望他们是帮助我们,帮助我们大家来教育这个市场。

  主持人:一直有报道称大众想要整合曼、斯堪尼亚的商用车业务。近日大众已经绝对控股了曼,也拥有斯堪尼亚46%的股份,这对斯堪尼亚是否会有一些影响?

  何墨池:按照我们公司的内部原则,我们不允许谈到斯堪尼亚和大众的合作问题。

  主持人: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手札】何墨池先生算不算是“中国通”?斯堪尼亚是不是该在华合资?

  何先生在中国待了20几年;而且即便是从04年算起,斯堪尼亚在中国也已有8年历程了。去质疑这样一家国际顶级商用车企业,需要足够的理由。

  涉足中国市场良久却未实现合资的,亦并非斯堪尼亚一家。或许我们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中国商用车市场已是如此规模,却依旧不能让这些巨头们安心地寻一个合作伙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