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墨池:追求吨公里 中国不需要廉价卡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7月13日01:31

  当前谈合资没有意义

  主持人:您有没有觉得我们在中国找一个合作伙伴会更快的来实现您这种设想?

  何墨池:我给合作伙伴生产出高端的车,也没有用。我们首先要转变市场,后面再考虑怎么供货。是我们在国外进口,还是我们在国内生产?如果是在国内生产的话,要跟谁合作?现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已经是大大大于需求量,如果找一个合作伙伴的话,我们投资大量的钱来再建一个厂房,对谁有利?我一年生产能力有一万辆车的话,市场只要六百台,这个顺序不对。

  主持人:咱们来中国以后,有没有进行过合资的尝试?

  何墨池:我们跑过多数的卡车和客车厂家,也拜访过多个合资厂商。

  主持人:都是因为不符合我们的合作理念?

  何墨池:所以没有谈成。我们最后的决定是,在这个阶段谈合资没有什么意思。我们又尝试商务合作,商务合作也不容易。因为合资合作和商务合作最大的问题是两个不同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的公司要合作,要定一个共同的目标。这需要非常多的内部沟通工作,这个挑战相当大。

  主持人:有没有国内一些企业拿我们斯堪尼亚的车来模仿?

  何墨池:有。不少。

  主持人:没有跟我们签合作协议?

  何墨池:没有,我们也不去打官司,我们告诉他们如果想自己建品牌的话,你需要自己的策略。如果你需要模仿别人,说明你是一家弱的公司,谁会相信你?我跟他们说,驾驶室的设计有很多种,你可以选这种设计,或者那种设计,有无限的设计方式。何必非要选择模仿?

  主持人:斯堪尼亚和国内的卡车生产企业都没有合作?

  何墨池: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