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5期]会客室:电动化 汽车工业必走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4日16:47

  主持人:我们看看张耀东你的看法,如果年底所有奥迪车都用了这样的微混,你是怎么看?

  张耀东:我举双手赞成的,这一次奥迪可能走在前面了。应该一两年之内国内大部分品牌,可能自主品牌很快会普及进来,因为微混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技术,而且成本增加并不是特别大。相对于成本增加来说,节能效果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投入产出比非常好,而且起步停车特别适合城市拥堵路况。我个人觉得最近两三年,可能作为中国来讲,微混的普及,包括一些中混,中强混,渐渐被消费者的认可。去年我去日本的时候,发现日本销量排行榜第一名一直都是普锐斯占领。刚才网友也提到一点,当它的销量大到一定程度,它的价格就会下来;价格下来之后,它的混合动力技术会快速普及。因为混合动力技术现在也比较成熟了。

  再往下一步的话,我比较看好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动机本身功率是有波动的,有一个额定的经济规律。增程混合动力最大好处是可以把它增程器的时候,让这个发动机一直以一个额定的经济路况时候运作,这样油耗是非常低的,但是又解决了消费者里程恐惧的问题。它的发动机是为了给电动机供电用的,这是一个很好的技术。现在奥迪的A1 e-tron这个技术,还有通用Volt,都是这个,包括奇瑞做这个东西也很不错了。但是这个东西需要一个商品化的过程。这个估计还有一个问题,毕竟也需要插一点电。用电量不是特别大,但是对于很多城市里的居民来讲,只要充电就不方便,这个我觉得可能五到十年内这个技术会特别成熟。再下一步可能是电动车,我们讨论好久的一个技术。

  主持人:刚才经过这样一个分析和看法,有可能马上大家都能够享受到这种微混技术,我们看起来说这个东西离我们不遥远,不像大家想象那样,好象四个坐在这儿聊的跟你没关系,真的跟你有关系。我们很尊重的很多企业毕竟已经开始走出第一步,我们认为能够走出第一步总比原地踏步的要好得多,因为任何事情还是不要只是说,我们要看看到底怎么做。而这样的产品面向市场以后,我们也想看看它的反馈到底怎么样?稍候和大家继续分享今天节目当中的话题,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和论坛一起和我们分享未来的汽车到底怎么样,你梦想当中环保汽车什么样子?广告之后继续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