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5期]会客室:电动化 汽车工业必走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4日16:47

  张耀东:我一直对这个事情非常乐观的,个人觉得电动车一下子普及很难,但是刚才梁朝辉反复讲的,其实汽车是个综合技术,你可能迈向终极目标过程中,你很多细小的技术就已经突破了,但是这个细小的技术是在现在车的基础上一点点叠加的。现代级的汽车企业,特别是国内自主品牌想要做好,第一步传统发动机的高效节能技术,高输出这个必须要做到。现在一些大品牌不怎么传播这个,他去宣传他做的一些什么电动车,是因为他那个传统技术已经把它做得非常好了,我觉得我们这种阶段是迈不过去的,必须要做好。第二步,整车技术轻量化,其实轻量化叫做节能技术一部分,包括你行驶的管理,你的风阻系数,其实是一个综合系数。这个过程中,我个人觉得现在很多的特别自主品牌来讲,是有一点小,但是盯在一个点,太想把这个点做好。

  梁朝辉:我打断一下,我们自主品牌弯道超车这个概念,我可以说真的非常反感的。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口号可以,没问题,作为一个树立中国人自信心可以。但是不是说加块电池,加个马达距离走得长一点,中间快一点,它就是一个车,它就是一个电动车。因为电动车对德国人来讲有一百年研究汽车,他都不敢说是很快能做到。我觉得我们汽车生产这么多年了,首先汽车定义是一辆车,在德国人心目中是一辆舒适的、豪华的、可以操控性的车。不能说把这些都抛弃,无论设计,内室这些操控性各方面都没有,这实际上是人类倒退。我希望国内真正做电动车的企业,能够把这个技术很好的脚踏实地的用起来,不用走在世界上宣称我们可以达到多少公里里程,其实都是虚的。

  张耀东:当前这个阶段,奥迪现在做的从微混开始,这个是非常好的。

  卢敏捷:明年吧,全新一代的A6L全混也会上市。

  梁朝辉:一点一滴,由人类共同的完成自己这种科技的改善,各方面,世界各地最优秀的这些企业,一块去突破。因为这个电动车真的是一个技术瓶颈,很难解决。

  主持人: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聊这样一个话题,一方面我们对这些脚踏实地开始认真做起这些企业,表示深深的尊敬;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可以展开自己的理想的想象的翅膀,来描绘我们未来的、科技的、美好的、环保汽车生活

  6529:我喜欢这样的车,北京不是风大吗?最好能利用风能给发动机供电,如果那样的话,一边挂着大风,我的车一边开着快,那感觉多爽啊。

  9034:对于电池的充电问题,我觉得像北京大晒的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将来的汽车上面扛一个电池,电池直接连在发动机上,哎呦,我觉得太环保了。

  主持人:总之大家这样那样一些梦想,我觉得在将来某一天很有可能都会成为现实,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非常感谢我们直播间三位嘉宾,如果大家想再次听到看到我们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