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中国是否到了品牌竞争的时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6:57

  章宇光:现在要谈的这个话题,我相信在座各位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跟不同人有过探讨,而且得出的答案也是不同的,各种各样的答案。简单谈谈个人对品牌和营销之间的关系的认识。品牌和营销之间一定是不可分割的,如果把品牌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把它描绘出来的话,我觉得可能有点像你在开车。你在经过这个路点,经过这个风景的时候,人家看到的就是你的形象,你的品牌。但是营销是什么,营销就是你手中方向盘,和脚底的油门,因为它会取决于你怎么样开,朝什么方向,以多大的速度,然后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走什么样的路。品牌永远跟你的营销走的,就像你的影子永远会跟随着你。你走得越高,那你的品牌会随着你一起往上走,你往左走,他也会往左走,你不走它也会停住。它们之间是辩证关联,不存在把品牌和营销割裂开来,品牌更多是形象的东西,营销是更多可执行的,可看的,可触摸的一些东西。做品牌是一个遥远的目标,或者大家都有一个做品牌永恒的目标在里面。而且都知道一个做好的品牌,会给我们当前,更重要给我们未来带来很多品牌资产,让我们后人去用。我们雪铁龙品牌91、92年开始,创始人当年对整个汽车市场世界级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传承到今天,在座每一位对他的理解,对它的感情,更多的是通过东风雪铁龙在中国所做的一些营销举措去体会和感知的。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贵阳峰会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章宇光】

  事实上这里面回到了我们在09年开始,品牌体验年。09年是品牌元年,认识到品牌对营销重要之后,我们现在开始调整方向,把建设品牌,回归品牌的本质作为我们现在重点,重要的营销工作。我们相对的销售、网络发展、培训、售后,所有的一些准则的市场措施围绕新的品牌建设目标来前进。只有明确这个关系之后,所有的资源,所有的策略才会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加速往前走。

  回答刚才主持人讲的第二个问题,中国到底现在有没有品牌?实际上这个在我刚才的观点里面,应该说有所提及。我个人认为一定是有品牌的,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他未来的购车行为当中一定会把品牌放在第一位来考虑的。很多真正的好的品牌它在市场份额,在市场发展永远是前进的。营销和品牌相辅相成,是辩证互动的关系,而且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品牌的重要性会越来越重要,更多的精彩营销案例一定会逐步的涌现出来。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