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探讨:汽车企业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9:02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共识。主持人为搜狐汽车营销策略中心总监曾国松,嘉宾分别为科思世通广告(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罗欢,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黎峥,电众数码执行副总裁尹敬业,《汽车公社》杂志主编卫金桥,华扬联众业务总监隋丹。与会嘉宾就此议题达成了“互动、穿透力、多点营销是创意营销三要素”的共识。

主题研讨: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

【“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共识”主题研讨】

搜狐汽车事业部营销策略中心总监 曾国松

【搜狐汽车事业部营销策略中心总监曾国松】

  主持人曾国松:我们观察到一个普遍现象,企业在推广它的产品和品牌的营销活动中,领先者希望自己更加的出类拔萃,追赶者希望自己能够一鸣惊人。这当中的诉求就是创意,创意,今天我们的讨论在这三个方面来展开,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的搜狐的互联网的网友,什么是创意营销?或者什么是一个好的创意营销;第二我们创意营销怎么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第三,在当下这种竞争的环境,和媒介的环节下,我们怎么来实现创意营销

  本场嘉宾既有车企的营销负责人,也有我们行业领先的机构老总,还有非专业主持人和普通消费者。我相信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们的研讨会多层次,很丰富。什么样的营销才是创意营销?有请东风乘用车黎部长介绍东风风神创意活动。

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 黎峥

【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黎峥】

  黎峥: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昨天组委会评委给我们东风风神H30  cross携手NBA,演绎大空间这个案例评了一个产品价值创新奖,也是代表各位评委老师对东风风神的支持,首先表示感谢。因为我们东风风神作为全新的品牌,从09年开始到现在,应该讲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在营销上,在营销创意上想了很多办法。我们认为自主品牌碰到最大的难点,就是有61%的消费者放弃购买自主品牌的原因,是因为质量,品质不过关。这个也是前期在前面九几年,到2000年一直以来我们部分子品牌的产品质量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整体的印象品质不过关。所以我们在做营销策划的时候,我们就紧紧围绕这两个字,品质。怎么样让消费者相信我们品质和合资品牌没有多大差距的。围绕这个品质,我们做了大量一些策划,比方说我们在去年做了这次征服五大洲活动,我们两辆车没有经过任何改装,从上海出发,沿着全球五大洲走完五万多公里,零故障行驶,通过这个活动在沿途我们也是对每一段,包括新疆、西北路上,包括出国以后亚欧分界线,包括出国澳洲,南非,沿途拍了很多片子,在中央台做了广告,放在所有4S店展厅里播放。我们这个车没有经过任何改装,能够跑到全球五大洲。围绕这个品质,去年这是比较大型的活动。

   另外还做了一个活动工业游,每个月定期请目标消费者和我们保有客户来我们这儿参观。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设备,我们工作生产线和合资品牌没有任何差异,我们管理者,东风集团从各个合资品牌抽调了优秀管理者,包括现在工厂厂长也是以前天籁工厂的厂长,包括我们发动机工厂是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总经理,也是我们公司负责发动机项目。这些信息就通过让消费者来公司参观,通过引导管理者跟他们沟通让他们相信这个品牌造车品质是好的。做营销大师,必须你是一个工程师,严谨,要有大量数据分析,客户分析。第二,你要做牧师,好东西要传播出去,不断的去说,牧师要到处传经布道,这是牧师。第三,要做艺术大师,所谓艺术大师,把你的好的东西,怎么把它组合包装以后,把它艺术化,成为让消费者更加容易认可,更加容易接受的东西。所以说我们一直做营销的时候,也是沿着这三个方向去努力的。谢谢!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