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探讨:汽车企业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9:02

  罗欢:发动机这样一个冷冰冰的汽车部件,怎么感动消费者,让他认知,产品的品牌都会提到产品的质量问题,这也是自主品牌在价格和售后服务各方面可能给人一种感觉吧。产品方面一款新的发动机出来,大家认为质量过不过关,是不是够耐用,结构是不是够合理,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可以做一些更为理性的,或者用一些数据来说话。近来也有一些汽车类媒体,或者垂直网站做一些拆解发动机这种传播,可以把一个发动机非常生动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当中技术指标也好,或者发动机优势,可以通过这个模式更容易显现,更容易让大家看到。

科思世通广告执行总裁 罗欢

【科思世通广告执行总裁罗欢】

  第二个可以走消费者心理路线,如果认为这个车或者这个新的发动机有品质或者质量的不确定性,我们是不是可以给消费者一个机会,让他来切身的体会和体验,所谓的体验式营销。再好的产品消费者不体验也难以打动他,进而形成口碑的传播。从体验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可以有很多的互动方法,比如说我们可以组织一个活动,拿出十辆我们新的车,然后免费的给我们十个地区的消费者,这十个地区可能包括了漠河,中国最冷的地方,海南包括中国最热的地方,包括新疆、西藏高原等等路面不好的地方,或者对油品质量不好的地方。中国这么大,如果有十辆车能够花费一个月时间或者更长时间对十个消费者进行跟踪报道、拍摄、传播,让他们在用车这些体会在微博上面,在自己官方网站上面进行一个传播,我想这是一个见证。让消费者见证这个产品,进而让他们证明这个产品,这是从感性的一种层面。

  很多时候消费者并不仅仅关注这个产品,包括这个品牌所宣传的,所传播的东西是什么?可能也会对消费者产生很重要的品牌的好感度的不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微博上面我们自己一个客户,一个官方微博,我们都知道前两天温州动车事件。在平常的时候可能更多的在微博上面说它自己一些产品,然后包括一些花絮等等这些。在这一天的时候,我们在微博上面发了一条信息,是这样写的。原话我不太记得,意思是这样的。今天没心情发微博,暂停一天。后面一些蜡烛。我想这是一个很感性一句话,这个感性一句话没有任何产品相关的,但是它表现出了一种对品牌的社会责任感,或者更人性化的一面。这一个很小的点,可能让消费者会去认同你的一些品牌价值观,这条微博转发量也是高过其他我们发的平常的微博。简单的说一些建议和意见吧。谢谢。

  主持人:一个是数据说话,产品体验,情感共鸣来帮助展开风神新的发动机上市。

  隋丹:我不能断然的回答您的问题。站在普通消费者角度来讲,我并不知道咱们用的是什么发动机,我相信这样的普通目标受众应该占到不小的比例,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有没有把更换发动机事情来去做一个营销点来说,我们曾经纠结过给宝马做车的时候,后驱这一点值不值得拿出来说,这一点是宝马非常重要的特色,但是很多买初期车里面,他认为宝马这个品牌,比如三十万左右价格,并不了解后驱在同级别中带来驾驶乐趣。同样的问题我也在考虑,这也是我们作为营销人员一定要考虑的关键的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