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探讨:汽车企业创意营销与消费者认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9:02

  主持人:从媒体和新闻报道角度有哪些好的创意可以提供给东风风神参考?

《汽车公社》主编 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卫金桥】

  卫金桥:我们在汽车行业应该是资金、人才,还有包括很多创意,很多的案例出现,很多很成功的东西,但是我要指出应该90%左右是失败的。很多推广在慢慢的被遗忘掉,能够遗留下来的东西能够数得着。穿透力的问题,我们对比几个比较有趣的案例。宝马去年开始悦行动,奔驰同时做了相当用英文写中文字的创意。为什么奔驰写中文创意的事情?这有一个大的背景,奔驰宝马都想讨好中国消费者,本土化创意这一方面,宝马这一点做得的比奔驰好得多。

  老百姓对品牌接触度有很多方面,好的车身,技术底盘发动机总成这一点大家都很关心,为什么以前很多自主品牌避而不谈自己发动机。如果说你东风或者一汽能够开发自己发动机出来,很好的东西,为什么不传播呢?我就觉得无论是从民族感情,还是从产品这种美誉度的话,我觉得都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你把发动机放在武汉最好的地方,或者上海最好的地方,就点着让他转,我发动机是比别人好,破除别人对你品牌的质疑,通过非常规手段做这些事情。我在去年时候东风风神好像沟通过这个话题,传播五大洲,不如一点来的力度大。你不是钢板很耐用吗,把发动机,把整个风神车,沉在长江一个月,放出来再开,这是多么牛的事情。营销创意,营销最有力量的地方,能够植入你的心扉,就是它的穿透力,从传播角度来讲。真正一个好的创意,不仅仅是打动消费者,也很难打动媒体人的,因为媒体也是需要很多素材,我们很多版面要填的。

  主持人:给创意营销如何让消费者认同指引了一些方向,我觉得也是很有价值的。本场研讨当中,几位嘉宾跟我们分享了什么是创意营销,如何把创意营销去跟消费者达成一个认同。这当中也提到了关于渠道和平台这样的一个重要的承载的方式。我也在这次峰会结束的时候给我们搜狐汽车营销峰会做一个广告,搜狐门户矩阵,搜狐汽车界下来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的第三代体验系统,和目标营销工具,可以让创意营销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帮助大家达到你们的诉求。非常感谢各位参与讨论的嘉宾。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