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两款国产车型研发工作已转移到上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3日17:19

  主持人:媒体朋友们,在聆听了三位主讲人介绍沃尔沃过去一年的成绩,共同开启未来之后,我想大家一定有很多问题,下面有15分钟的时间给媒体,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沃尔沃全球战略中国发布会

  记者:请问沈总,我们知道今年2月份沃尔沃启动了中国战略,这半年来沃尔沃中国战略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包括在中国的工厂建设情况、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您对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您满意吗?谢谢。

  沈晖:我们今年2月份宣布中国战略以后,其实各方面工作都展开,首先产品规划。我们内部做了很多产品方面的规划工作,在全球统一的情况下,包括哪些产品会在中国国产,在什么年份,哪些产品继续进口到中国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根据产品工厂落地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全球董事会正式批准确认最后等中央政府的审批以后我们就开始执行。研发中心我们已经2月份以前开始启动,目前在上海研发中心已经超过五百多名工程师,包括其中有十几名是外籍的工程师,已经开始对中国将来国产化的两款车的所有研发工作转到中国来。其它方面很重要的包括人事发展,人是我们发展最根本的,包括文化包括招聘,在文化方面沃尔沃中国我们的团队来自于五湖四海各个背景,欧洲汽车公司、美国汽车公司、日本的,中国本土的都有,在很多人事方面文化方面的培训,我想大家的工作目标、工作的方式文化等等已经做了很好的进展。同时我们招聘年底之前会有九百多名员工,我们网站上有超过七千份的简历,大家愿意加入到我们,全中国也好全世界也好只有一个中国人拥有的沃尔沃豪华车品牌,我们跟竞争对手是很不一样的发展事业的平台,我们是跨国企业,我们具有创业精神,具有企业担当精神的企业。

  至于销售今年上半年我们有这么大的进展是很满意的,随着工厂落地本地产品的推出,我们的销售更会上一个台阶,达到五年20万辆的目标,我们充满信心。

  记者:刚才您介绍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理念,中国本身是一个历史传统非常悠久的国家,如何让中国消费者能够理解能够接受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风格?

  理查德-蒙都诺:我们进行过研究,大家会看到新的酒店比如上海、北京、广州都有一些新的酒店,他们的内饰他们的设计语言完全都是一种现代艺术,大山子还有一些新型的酒店都有新的现代元素,非常简约,实际上与北欧的设计是非常相同的。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我们充满内涵的客户他们可以接受我们的设计理念。

  记者:我想问一下沈总,现在沃尔沃在中国的研发方面有哪些投资?刚才说沃尔沃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已经具备初步的研发功能,目前主要从事哪些工作?

  沈晖:研发中心建设设备是相对比较简单,花钱买周期就有了,最难的是人,我们有接近两百名工程师包括50几名外籍工程师到位,已经开始进行各方面的培训,我们的实验室在建设当中。最关键的我们的人方面已经有一部分在瑞典的培训,已经有一些回来,我们将来在中国投产的头两款车的设计工作已经全部转到上海研发中心,现在不方便讲哪两款车,两三年以后投产的车从两个月开始已经在上海在做研发。我们的研发中心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是很独特的,我们并没有合资伙伴或者说合资方面的一些束缚,只要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技术需要的技术,我们都拿到上海来,用这个技术进行研发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子。

  刚才我们讲了,要以人为尊,关键的技术是要以人为尊的,我们中国消费者需要的都可以拿过来,跟在中国的很多同行或者比我们早来的跨国企业有巨大的不一样。他们可能研发的时候考虑到中外两方的利益,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想资产流入到合作伙伴那里搞自主品牌,我们的研发人员在其它公司做研发的,他们去到哥德堡培训学习交流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们哥德堡的工程师同事只要你需要什么技术,你们需要的他们都是开放培训数据拿到中国来进一步研发,等于研发中心是中国汽车工业目前为止很特殊的例子,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给我们指导,我们的研发中心在嘉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