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两款国产车型研发工作已转移到上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3日17:19

  记者:现在沃尔沃是中国的跨国企业,现在沃尔沃的很多品牌战略都是以中国区为主的,包括这些新车好像也是以中国消费者需求来研发的,今年一到六月沃尔沃的两万一千辆的销量是指中国区的市场吗?它在中国以外的其它市场有没有什么变化,对沃尔沃成为中国企业之后它的销量的影响。

  沈晖:今年全球销量1—6月份超过23万多,两万一是中国的销量,我们不能改变跨国的性质,中国是我们本土市场,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的非本土市场,也就是说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车的时候也会考虑到特别是全球很多国家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是一家中国人拥有的跨国企业,但是我们并不是一个中国企业,我们是跨国企业,是全世界很多市场,包括品牌推广,刚才讲的很多策略其实在全球都是统一的,这个很重要。全球只有一个沃尔沃品牌,并且覆盖全世界各个国家,有一百多个国家都要覆盖到这个市场。

  理查德-蒙都诺:我想再补充两点,我可以告诉你的就是我比较关注的是全球市场,特别是比较关注新兴市场,除了中国以外,我们在其它的一些金砖国家也经历了非常快速的增长,比如巴西的业务、中东的业务都是非常快速增长的业务领域或者区域。对于这些区域的客户的需求我们也是非常关注的,我们非常关注这些市场当中的这些年轻人包括一些豪华车的客户,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沃尔沃的最根本是首先力保欧美市场,同时在这个基础上进军发展中国家

  沈晖:大家可能觉得6个月两万一的销量比起竞争对手比较少,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全世界的沃尔沃团队员工都感觉到一个最大的不一样是我们求发展的欲望跟原来大大不一样,原来想着怎么裁员怎么降成本怎么渡过难关,现在过去一年去总部也好中国也好,每个员工想我怎么增长,只要这个火车刚启动绝对值感到很慢,一旦启动起来挡不住。整个一年团队的思路转过来,就像火车启动了准备往前冲一样,绝对值一开始5公里/小时,很快就到500公里/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