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1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沃尔沃能否续辉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5:13

  张耀东:渴望沃尔沃焕发青春,应该做更适合中国的高端

  张耀东:刚才三条短信特别反映沃尔沃现状,大家怀着一种比较纠结的心态看这个事情,内心很渴望沃尔沃能够在吉利手中焕发青春,但是又有点担心,这种担心和纠结是沃尔沃这一年之内并没有完全解决的,无论消费者还是经销商,多多少少有一点看的心态,这个必须要靠时间来淡化。但是这个信心的树立是有几方面,第一可能李书福更高层面战略性,特别清晰的东西不光告知媒体,也要高知经销商,和潜在消费者,不要开着吉利车主在想沃尔沃应该怎么样,应该沃尔沃车主在想我这个品牌能够溢价,这是一个大的问题。战略上他传递的没有那么百分之百把这个信心打足,很多经销商还是在观望,要不然价格不会到现在这种程度。

  第二个还是产品上,产品跟吉利没有关系,因为沃尔沃在被吉利兼并之前实际上是一个失去的五年,失去了一代产品,无论S40XC90,这个车要在中国很有市场的一款车,但是它没有换代的机会。沃尔沃真正的全球产品更新是从S60开始被称为新一代设计,S60去年导入是一个开始,我们觉得应该一开始说两到三年,开始逐步的不光是中国,而是全球的替换。产品力一上去,刚才说的这些问题都没有问题。第三李书福讲更豪华,更高端,这肯定是个愿景,但是我觉得这个要两面看。中国企业民族车企并购很容易犯两个错误,一个是完全国际化,一个是完全本土化。我觉得沃尔沃在中国不是说要不要做更高端的问题,实际上是更适合中国的高端,他更高端,我觉得没有机会。所以说我个人感觉我特别同意刚才第三个短信的话,大家很想做好,我们内心深处都希望从产业角度能做好,但是也要给它一点点时间,它自己也要再快一点。

  王秋凤:对,我看了咱们各方面平台,相比较前两期,我觉得大家已经很宽容,而且期望更多一些。像耀东刚才说的现在收购一年了,大家需要它传递出来一个信息。目前为止发布了两次战略,你战略出来了,但是大家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产品,你的产品力决定了你这个销量各方面,销量对公司整体气势也是一个带动。S60产能也有关系,这种紧俏程度本身对这个品牌是有一定提升的。

  另外咱们一直说品牌问题,我相信在几年内,这个品牌是沃尔沃他们这个高层,包括李书福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如何维护沃尔沃这个品牌的高端性、豪华性,同时再给它往上更豪华这种的。因为我们现在很明显的看到,在中国第一梯队阵营里面是没有它的,我们都是ABB,一直这样在说。我们希望哪天变成AVBB,或者ABBV。

  主持人:不管是媒体,还是这些短信,以及搜狐微博上的反馈,我们看出来大家浓浓的期望,但是期望过程中的工作要要脚踏实地做。

  6450:李书福要解决三个更加,要解决市场推广问题。其实沃尔沃车质量很不错,很多设计很耐看,但是他们推广力度太不够,做得太差。

    0502:昨儿看到消息,听说S60要国产了,作为车主有三个希望,希望车辆拥有国产技术专利,希望质量过硬,希望别加价提车,希望现实别变得太慢。

    2705:同等价位情况下当然会支持中国人自己品牌,不过给我感觉沃尔沃品牌太过保守,实在没有什么吸引眼球焦点,不知道为什么掏那么多钱买这个品牌的车。

    9803:沃尔沃与ABB这些车型相比,太过于强调安全性,失去自己特点,实际上稍微懂点车的人都知道,它的那点安全性别人家也有,绝不是他们家独有的。如果没有更大规模宣传的话,恐怕慢慢的大家就会把它遗忘了。

  主持人:听过了这么多朋友观点之后,稍候继续和大家探讨沃尔沃今后在中国到底应该怎么样走,从品牌上,从产品上,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继续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来和我们互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