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1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沃尔沃能否续辉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5:13

  【编者按】世界一流车企与中国企业联姻是否都是甜蜜幸福的?双方是否会有争执与分歧?这些会对车市形成什么影响?对企业,除了可观的利润,还会有哪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对车主,除了享受到价格优惠,又会增加哪些突如其来的烦恼?星期三会客室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国产之后”,为您全面解析“豪车国产之后”。此前的两期我们关注了“奔驰国产之后”、“奥迪国产之后”,本期为你推出“沃尔沃国产之后”。

  8月23日下午,沃尔沃汽车在北京发布最新的品牌战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将稳步推进,实行“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规划,沃尔沃汽车品牌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从2006年7月首款国产车型S40上市至今,北欧著名的豪华车品牌、“世界最安全汽车”沃尔沃,国产化已经五年。从2010年8月吉利福特在英国伦敦完成沃尔沃汽车100%产权交割至今,沃尔沃汽车正式被吉利“收编”也已经有一年整。面对中国豪车市场的激烈竞争,面对奔驰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的先入为主,注入中国血统的沃尔沃品牌,能否后来居上,在中国延续辉煌?

  本期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结合当下中国车市尤其是豪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结合沃尔沃的未来战略,与您一起解析“沃尔沃国产之后”。>>>点击进入《星期三会客室》专题页面

--本期导读--

  本期话题:[沃尔沃发布新战略 国产后能否再续辉煌]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 洪]

  现场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连线采访:[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董事长 李书福] [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副总裁 宁述勇]

  精彩观点:[李书福:沃尔沃要更豪华、更高档、更全球化]
       [宁述勇:沃尔沃降价是错觉,实为准确定位

       [王秋凤:车型较老+渠道下滑导致价格下降]

       [张耀东:沃尔沃应做更适合中国的高端]

  

  主持人:大家好,北京时间10:06,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星期三会客室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在我们直播同时,您可以登陆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以及北京广播网看我们视频直播,互动方式可以发送短信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话发送到10621039,也可以通过搜狐微博和我们互动,首先来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昨天沃尔沃汽车品牌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沃尔沃汽车公司多名高层出席本次会议,回顾了沃尔沃全球发展和中国成长战略实施情况。今后,沃尔沃汽车将以人为中心,积极推进产品引入、市场营销、车型销售及服务网络等各项工作,为客户打造“以人为尊”的现代豪华体验,向着2016年达到20万辆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迈进。

  2011年8月16日,世界著名美国汽车行业杂志Wardsauto公布,截至当日全球处于使用状态的各种汽车,包括轿车、卡车以及公共汽车等的总保有量已突破10亿辆。根据Wardsauto的分析,自1970年以来,全球汽车数量几乎每隔15年翻一番。美国是目前最大的汽车拥有国,其汽车注册量达2.4亿辆;中国次之,汽车拥有量为7800万辆;日本的汽车拥有量为7400万辆。

  今年以来,随着汽车市场调整幅度加大,竞争也不断加剧。据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日系品牌在摆脱地震之后,7月份的市场份额迅猛恢复,已经接近欧系。而自主品牌则在竞争中不断败退,创下了近年来的最低点。2011年下半年车市正式开始上演史上最猛烈的“华山论剑”。

  奥迪新旗舰车型A8LW12本周正式上市,目前市场售价是249.8万元。

  据华尔街日报8月18日报道,目前本田在美国经销商的库存因货运问题降至警戒水平,其中一些大型经销商的库存量甚至只有正常水平的20%左右。因此,八月份可能成为本田最不容乐观的一个月。

  再来关注一下锦湖轮胎召回事件的后续发展。由于即将面临首起消费者诉讼,外加前代理律师索要代理费并披露召回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使得外界对于锦湖轮胎召回质疑再次提升。目前整个事态发展并不像锦湖轮胎所希望的,并没随着召回工作的展开而逐渐平息,而是持续发酵。

  以上就是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