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1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沃尔沃能否续辉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5:13

  张耀东:降价与收购无关,因产品已到生命力末端

  主持人:继续我们的节目国产之后。下半段关注您最喜欢沃尔沃哪一个车型,您认为什么样的车型如果更新速度很快,及时推向市场会有可能买这部车,同时对于沃尔沃未来在中国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都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平台跟我们互动。近期北京交通广播和长城润滑油共同发起“畅行北京,润滑交通”的活动,可以拨打电话65661039,只要为北京建言献策可以获得产品。可以登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官方网站了解详细情况,今天会发出三台易通1039新媒体机。

  继续和来自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张耀东、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一起聊一聊关于车型的话题,因为现在国产的就是S40S80,这两款车确实比较旧了。像一些比较很火爆XC90,本来在市场上卖得非常好的车型,由于太过老了,所以也在不断降价。网络平台、搜狐微博提到最新一款车型两位觉得呢?你们猜哪一款

  张耀东:XC60

  主持人:XC60XC90。大家对于SUV喜爱可见一斑。手机尾号5195的听众说:我觉得千万别再把SUV市场给丢了,XC90赶紧换代,XC60赶紧国产,赶紧降价吧。

  主持人:其次提到第二多的就是S40,有一些非常有代表性观点。

  手机尾号7039的听众:不管ABB的入门级车也好,还是沃尔沃也好,S40都是真正能够买出量的,如果把S40赶紧改改款,推推型,做点大规模宣传,忽悠得好一点,会有很多人选择,重要的是价格别太贵。

  主持人:二位对于沃尔沃的车型怎么看?

  王秋凤:我觉得智慧在民间,刚才咱们网友说的这些,我觉得其实真的都是挺务实的。现在其实本身XC90XC60SUV这个市场比较受追捧。

  我个人挺喜欢XC60这款车,它的设计各方面都是不错的。S60这款车现在关注得比较高,比较喜欢这款车,说明真正新产品,真正设计各方面还是能够吸引大家注意的,这个也是根本企业的竞争力。我们看到刚才在搜狐这一块做的调查大家说沃尔沃目前只有两款车型S60S80L,是否觉得沃尔沃应该加快国产步伐,88.24%都认为应该尽快加速它的国产的步伐的。另外实际上还有它的产品竞争优势,其实相比较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奔驰相比,认为最大优势是什么,还是安全这一块,60%多消费者认为它安全这一块还是它的竞争优势。其实现在很多技术,同质化都很严重了,但是它的安全,因为前期一直宣传得比较好,它自己本身也治理性能比较多一些,这个有它的产品特色。未来中国第一加快推产品,第二把产品特色,保持安全性优势,再增加其他产品内涵。

  主持人:如果仅仅只是还打安全牌,有很多消费者已经不认了,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就像刚才有一条短信说的,这很多东西已经不是你独家的,如果仅仅还是枕着安全这一个靠枕上过日子还是不够了,大的市场推广对产品诠释力很重要。

  手机尾号0522的听众说:我觉得沃尔沃目前以人为尊四个字,我最大的期待少点尊贵,多点对消费者尊敬和尊重。如果能够做到售后服务和对车主关心,以及车辆的保值这几点,我觉得未来沃尔沃品牌才不会得到削弱。

  请张耀东就这条短信谈谈,他谈到售后服务对车主关心,和二手车残值率。

  张耀东:汽车是一个体系工程,想做到残值率高,一定前端要做好。从产品研发,销售过程,生产过程,到技术,都要做好,才能把残值率做高。沃尔沃吉利收购了之后,导致的目前这种情况,还是说它本来发展到这个阶段就会面临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来看,大家不要觉得好像沃尔沃现在降价,或者售后服务有一些问题,是因为被并购之后导致的。我觉得是因为它这个产品到了生命力的末端,可能不被并购今年也会降价,这是一个大的话题。

  第二点,他是以人为尊,这是最好的诠释,比以人为本这个词更高级一点,我要更大一点尊重。沃尔沃品牌的理念,最早从一切为了安全,到在欧洲打设计,然后到了中国,到现在这样以人为尊,这个过程是一步步过渡的,从产品物理层面进步,从安全设计物理层面到精神层面,精神层面就是我要对你尊重,尊敬,当然能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人家提出这一点说明在理念上已经有所进步了。

  主持人:尊敬、尊重最直接体现在售后服务上,立足北京来讲,经销店、4S店非常少,维修网点不够多。王秋凤很长时间关注沃尔沃,曾经出过一本书《又是李书福》,您应该对吉利,对沃尔沃最为了解的记者之一了。你觉得对销售合网络和渠道上,就拿北京来讲,它是不是步子走得有点太慢了。

  王秋凤:这个跟它原来之前决策各方面是有关系的,全球销售37万辆,这个规模相比较决定了它这个渠道,渠道是由你的销量来决定的,当然这之间是一个互相的关系。其实它之前在中国最近的这一年,他网络增长速度还算快的,增长117家,昨天公布说年底还要扩建10家,渠道多当然得有产品支撑。我想着可能也是后续随着更多产品推出的时候,它的渠道才能进一步扩张。要不然没有那么多产品扩张,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希望后续产品车型上来之后,尤其国产步伐加快之后,经销商各方面网络能够提升,当然这是一个量上的提升。

  还有一个质的提升,由于之前积累下来的问题,北京有一些还是不错的,我也去过那么一家,总体感觉它服务的质量可能跟我们普通的合资品牌的这种服务质量已经接近了。我想下一步如果你想更豪华,更高端的话,那一定是要在渠道,这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直接有用户体验的地方来把它做好。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在“国产之后”系列节目当中和大家一起关注了沃尔沃,对于他们新提出以人为尊核心品牌,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听到我们消费者的诠释,那就是少点尊贵,多点对消费者尊敬和尊重。节目最后,我们就拿搜狐汽车我们进行的一个调查结果来划上一个句号。我们调查问题认为,“您认为沃尔沃吉利收购之后是否延续品牌之前辉煌”,答能的有215票,占79.05%。好,我们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就到这结束了,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