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吴松:广汽传祺每年将有一款全新产品推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5:36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下面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先生演讲。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吴松:各位来宾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产业发展论坛,今天日子很特别,一年前的今天广汽传褀正式下线,为此我们付出了三年。首先我代表广汽集团和广汽乘用车感谢各位对广汽的专心和支持,尤其感谢论坛组委会提供机会让传褀作为接待用车,接受各位同行和专家的检验。下面我就广汽近年来传褀品牌创立、自主研发当中的经历,对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些思考和各位交流。

  中国汽车发展空间广阔竞争激烈

  中国汽车发展空间仍然广阔,但竞争会更加激烈,汽车与飞机制造是公认的国家产业集大成者,尤其是汽车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现代服务和制造业,也是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密级型产业,得到了国家各级政府的关爱,也增加了汽车从业人士的高度责任感。改革开放以来GDP发展到2010年的39.8万亿,年均增速10%,中国经济在全世界的排名由15位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相应的汽车产量从1978年14万辆,大部分都是交通工具、商用车,发展到2010年1826万辆,增长129倍,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如今天上午几位领导和专家的发言,中国是汽车大国,远不是汽车强国,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呈现低迷态势,但我们依然为未来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中国车市可以稳定增长20年左右,2020年可以达到三千万辆左右的销量。日本1965年进入汽车普及,1965年到1975年十年时间乘用车销量从14.5万辆发展到23.5万辆。韩国1986年进入普及期,到1997年发展到115万辆,年均增幅20%。三年以后韩国汽车大幅度进入中国。2008年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21辆,进入汽车消费普及期,中国十三亿人口,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消费体,汽车市场容量远未饱和,过去发展极不平衡,将会提供新的增长机会。现在武汉、长沙的GDP相当于五年前的广州,现在的昆明合肥相当于五年前的武汉。同时近几年来国家把区域规划、区域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中国经济区域版图初步呈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北部湾等区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以长沙、郑州、武汉为主的中部经济走廊,西南经济区域初步形成,带来了协同效应和扩散效应,将会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新的机会。

  同时还有一些不发达地区,全国最发达的在珠三角、这些地方发展也会提供机会。我想这是前两年30%、40%超高速发展的正常回调,只是一种暂时现在,规律还是发展。随着汽车消费普及,消费观念也在升级,东部较发达地区,上海一年汽车销量赶不上成都的一半,东部汽车品牌在向高端提升,中西部经济发展速度开始高于东部,汽车增速也明显高于东部。市场消费愿望和能力依然旺盛。政策的制定需要慎之又慎,更需要顺应形式引导经济发展,否则可能造成供需失衡,导致资源浪费,给产业正常发展带来正常影响。

  传褀今年下线很想进入北京,但是北京限牌,经过前几年粗放式增长,确切消费正在推向本原,汽车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节能性等本质特征将越来越得到消费者关注,并将最终影响汽车发展。现在的中国人更加世界化,面子会越来越薄,将会聚焦在本质。

  很多品牌都开始进来,福特将拿12个品牌进来,增加了发展的难度。我希望拿来是比较好的车型,不要同一个底盘换几种形式。都说本土企业不得不从经济型车入手,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广阔,竞争却更加激烈,一方面跨国企业以强大的技术和品牌,强占中国汽车市场,并进行本土化的深耕细作,在研发和营销各个环节进行,有的合资企业甚至下探到六万元左右的中低端市场,中国汽车是全球竞争最充分的行业之一。

  本土企业由于技术制作、品牌、体制创新等多方面原因限制不得不从经济型车入手占领市场,目前中级车以上市场仍然被合资市场牢牢把握,本土企业份额几乎可以忽略,由此可见品牌突破面临的挑战和难度非统一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