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趋势预测:调整属正常 中西部是机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5:54

  王琅:我理解这个问题时间纬度放长一点,05年自主品牌在市场当中只有24%,今年即便这样的情况下1—6月份31%,现在逐月的走势来看有比较大的滑坡,从长期趋势来看自主品牌应该还是有市场机会。

  从今年的价格来看,最近几年十万元以上的汽车的确有所增加,十万元以内的市场2005年是60%,2010年1—6月份比重降到45%,结构的改变有明显的压力,要求自主品牌必须做出一些进步。第二,从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当中影响力的逐步加大对自主品牌也是挑战。买车的时候无论什么样的用户都考虑品牌这个东西。中国东西部市场、二三线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也许短期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因为可能品牌在他们那儿并不是像一线城市这么大。但觉得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整个市场多层次发展,这种机遇很有可能迅速转成威胁,因为信息更加流畅,信息量越来越大,品牌力越来越强。自主品牌并不是直接面对哪个企业或者哪类企业,其实是整个市场大趋势结构性的改变要求自主品牌必须要做出一些选择。从最近一两年可以看到,自主品牌还是走出一些道路,比如长城、吉利、江淮包括奇瑞在内,还是有很多新的品牌也好新的亮点也好,在行业内还是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我非常赞同江淮李总说的,我们还是需要坚定不移的做好我们产品保质的工作,包括品质的加强。另外从出口角度来看,今年虽然车市很不提气,但是奇瑞QQ今年上半年整个出口增长了90%,我觉得其实这个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自主品牌其实不用那么悲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