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供应商:在变化和挑战中获得最大利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9:27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汽车供应商:从产业整合,技术进步和新兴市场中获得最大化的利润”环节。

【全体会议】汽车供应商

  主持人:Jack Perkowski, JFP Holdings首席执行官

  嘉宾:Majdi Abulaban,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

  Duerr,Durr董事长

  Christopher Richter,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日本研究副负责人、日本汽车高级分析师

  钱永贵,南京奥特佳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Jack Perkowski:今天高兴今天有机会做本次论坛的主持人,这是关于供应商的论坛,作为一个供应商是不是觉得现在更有权力了,第二真的觉得更有权力了,能不能涨价呢?我觉得很多人都很想听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和印度都变成汽车大国,我们也碰到了很多新的供应商,他们来自于成本比较低的国家,这对整个全球布局有什么影响呢?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想讨论的一些问题。这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论坛了。今天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零件供应商,、本地的零件供应商,以及日本汽车行业专家,请一一介绍。

【全体会议】汽车供应商

【主持人:Jack Perkowski,JFP Holdings首席执行官】

  首先Majdi Abulaban,德尔福亚太区总裁,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做了很多事,最有趣的是他去了匹兹堡大学,那是我的故乡,他也算一个匹兹堡人,所以你可以先跟我们谈谈你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Majdi Abulaban:现在我发现,1993年我是杰克的邻居,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我们是在世界上最有趣的行业里工作,就是这个运输行业、物流行业。但是根本上来说,它正面临着一些挑战、面临着一些转变。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复杂,他们需要更多的功能,但是现在对燃油效率以及其他排量在中国政府都有新的规定,所以我们要扩张我们的产品,增加我们销售额,不仅仅在中国增加,在全球市场也想要增加,所以我们要考虑全球的汽车的标准。现在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慢慢变成了世界的领头羊。就OEM以及供应商来说,我们如果要面对这些问题,这些OEM供应商都要更高效,在产品上、技术发展方面,我会提一些建议和意见。首先我们要倾听市场的声音,这个市场以及我们的消费者都需要一些解决方案,这些消费者和市场以及这些政府官员,如果把他们都联系起来就发现,他们都有相同的要求,他们都需要那些绿色的汽车,所以我们行业来看,要提供相关的技术,比较环保的技术,我们的工作是在产业里提供产品,更加环保。我们发现现在这些消费者要求更高,在政府正在考虑这些问题,我们提供更加安全的技术,同时更加灵活的技术,我们现在关注某些技术和产品,现在政府的激励政策都是一个催化剂,让我们提供更好的产品。最终取决于市场,我们这个是否有价值,都是由市场决定的。每个产品都是来创造价值的产品。最后我们会有市场来决定那个产品可以持续出现在市场上。一般政府说他们需要哪产品,这些消费者也会考虑他们需要哪种产品。

【全体会议】汽车供应商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Majdi Abulaban】

  第二个建议是努力创新,如果在中国市场想更进一步的话,我想很明显,大家都认识到,这些政府政策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对技术的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OEM不能只关注低价产品和供应商,他们还要关注那些技术,然后把这些技术和他们整合在一起。可能我们现在这个旅程才刚刚开始,但这是我们最终需要的愿景。我们需要一个低价的。低价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进入市场,但如果是全球生产商最终想要赢就在于他们的价值,价值取决于这个品牌。如果要打造一个长期的发展关系,我们需要有好的技术,所以现在这些政府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是一个催化剂,以有长期的发展。

  而且OEM发展自己的科技成本很高,所以应该和供应商共享资源,然后有效利用资源,我认为非常骄傲,刚才我们做了一件事,一开始我们远道而来,需要在中国市场建立一些能力,我们的设计中心不太近,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技术发展,现在对于刚才的进步也非常地满意,现在我们有几千名工程师,而且他们有很好的资质,而且我们设计了很多产品,中国的工程师为中国当地市场设计了很多产品。我们也申请了很多专利,能力达到了比较好的水平,但是根本上我们缺少一个东西,最近我们考虑到一点就是合资的理念。OEM和供应商的合作,现在我也开始看到合作关系的形成。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资产,很多竞争者坐在这里,我们需要一个较量构建我们的关系,供应商能够互相借助自己的优势,他们能够互相信任,那么供应 商不能只是销售一些零部件,我们要销售一些系统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中国我们设计了一些电子产品,对所有的中国主机厂的电动汽车制造这些零部件,这是非常好的进展。我们在中国市场有这样的能力去做,一些顾客在海外推出了电动车。我们建立一个合作关系,面临很多挑战未来得路非常令人兴奋,我个人觉得比较乐观,还有很多能力值得发掘,中国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非常惊人,加入了世贸组织,很多人争论哪个市场开放、哪个市场不开放。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在竞争、也非常令人兴奋,我们未来非常关注合作、创新,更多关注长期发展,谢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