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供应商:在变化和挑战中获得最大利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9:27

  钱永贵:大家好,我本身是我们公司的所有者也是技术所有者,我们公司是典型的研发和自主创业企业。当时为什么要做这个企业呢?我们受到了行业的启发——家用空调的压缩器,2000年美国来得朋友给我看了一篇论文,看到了未来汽车压缩空调的状况,后来遇到了一位汽车司的负责人,汽车工业将要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是不是可以对汽车空调压缩机、民族品牌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家用压缩机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

【全体会议】汽车供应商

【南京奥特佳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永贵】

  基于这样的责任感开始创业,2000年开始,第一是责任感,第二是找到一个定位,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我所能够做的贡献就是把汽车空调压缩机的技术提升、产能提升满足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需要。第三是一种战略,起点一定要高,我选择了当时还没有的这种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我认为在小排量汽车和未来电动车上将会取得垄断性地位。第四,规模一定要大,第五,创业,第六,优质量,第七,低成本。十年来跟大家报告一下我的成果。

  十年前这种涡旋压缩机没有,现在在中国市场占有率22%,我们公司成为汽车空调压缩机的领先者,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中国标准制定者。全球六个大的集团可以做汽车空调压缩机,我们在世界上具有了领先地位,产销量排名第一。十年来保持产量、销量、利润、税收、就业全同步增长。符合增长率超过50%。今天参加这个论坛我感觉到新的压力。在新的时期、新的需求下,汽车厂给我们更多的新的期待。我们又有了新的压力,那么作为我们汽车零部件应该怎么样面对这次的压力和给我们带来的新的机会?今天正是我要报告的一些想法。

  怎么样在未来十年里保持企业的高速发展,满足市场需求,把压缩机产业做得更好呢?

  首先是建立创新标准。是怎么样的创新标准呢?创新标准的方法,我做了把全球所有的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压缩机提出新需求的汽车产业集团,把他们最新需求拿出来。我始终保持着和那些的联系,因为我主要的客户大多数是民族品牌,合资品牌有一部分,但是国外的大型汽车跨国公司,用我的压缩机还不多。十年来一直保持和他们的密切关系,就是想了解他们对汽车空调压缩机有哪些新的要求,这是我定义新标准的起点。

  其次了解世界所有同行他们的技术领先程度,赶上和超越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新时期我们可以继续保持发展,就是我们可以建立新的标准,能够满足汽车产业的新要求,对于压缩机而言就是能效质量,启动依据噪音、重量、以及现在汽车各个整车厂对价格越来越苛刻的要求。我在创业的时候压缩机价格1500元,现在价格是多少呢?本公司的400元。我们在提升品质的同时把价格压下来,那么就要对产品进行创新,美国通用压缩机高级专家一年前对我提出一个新的要求,压缩机在所有目前能够达到的水平上,还要再降低4个分贝,这个要求非常苛刻。其次要把能效指标进一步提升,以满足电动汽车的新要求。因为大家知道电动汽车是电池,不能对电池有更多冲击,能效比指标必须再提升。

  再一点是重量,要下降10%,当然为了竞争的需要,我还要把成本再降10%,而这个10%不是靠采购降成本实现,而是靠技术降成本来实现的。在新的要求之下,办的第二件事是强化研发,进行产品创新,实现我们的新标准。产品的研发方面我们也采取了一些创新的措施,用国际化视野,了解世界新需求的同时,在全球用新的资源,在我的工厂里,我的高级研发人员培养了十年,只有一位能够达到国际水准,那我怎么样做到后面的可持续发展?我必须在整个社会上招新的研发人才,以适应新标准的要求。所以最近不仅从本企业里培养了人才,把他们送到了美国普渡大学,让专家帮我做训练,又从日本和美国招聘高级研究人员。以满足技术上的研发新需求。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那位美国通用的专家给我提出的压缩机原创的更有战斗力的产品已经诞生的。经过测试合格了,这对于我未来十年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

  第三是生产手段再创新。全球资源来满足我们的新产品的要求。

  再一点是体系创新,以提升产品的品质。这个体系要把全球的对我们要求最好的汽车整车集团所要求的那个体系作为管理的基础。所以在去年开始,我们用了通用的QSB系统,对从员工一直到高管层进行系统训练。通过这些手段来达到我的企业目标,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用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经营创造性价比优势,成为在中国领先、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汽车空调压缩机优秀供应商,以便参与全球平等的竞争。

  我也是德尔福的客户,他能在印度空调系统里给印度车配备的压缩机已经开始使用了。在印度的通用车上,也装了压缩机。未来十年国际化已经开始了。当然这个路还很长,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目标一定要明确、一定要脚踏实地,搞清楚世界上最新的标准。然后对照我们自己找出这个差距,一步一个脚印去做。我相信这样的做法一定能够使中国汽车零部件在新的时期、新的期望中,取得我们的领先地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