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供应商:在变化和挑战中获得最大利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9:27

  Jack Perkowsk:你可以和大家谈一下日本的情况吗?地震之后丰田有大规模的召回,你觉得日本地震和召回是不是严重影响了日本产业运作?刚才说到了,可能有一些资源的问题,还有一些是根本性的缺陷。

  Christopher Richter:我觉得日本不一定曝露了根本的缺陷,但是我们也担心,地震发生之后他们不能够正常生产汽车,供应欧美或者中国市场的汽车,我们观察到一点,尤其在美国市场面临着很多问题,对于我们来讲,消费者愿意等待。另外丰田召回,确实代表了丰田的问题,今天也讨论了很多丰田大规模的召回对于中国质量的关注有多重要。对于一个大品牌如何赢回顾客信心需要很长时间,在一些市场他们还没有赢回自己的声誉,长期以来要赢得消费者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Jack Perkowsk:原因是什么?

  Christopher Richter:我觉得每个供应商都有问题,没有人能够造出百分之百没有问题的汽车,而且他们的零部件外包了,风险增大了,丰田的问题是零部件以及组织的问题,因为日本和美国的客户他们沟通不足。美国官方意识到这个问题发展成危机的时候,当时组织反应不够迅速。所以我的观点是丰田面对的危机、加速器可能会造成影响,但是我觉得组织上来说丰田也面临一定的问题,而且我觉得他们处理了很多问题。但是这是丰田在面临危机的时候最大的问题所在。

  Jack Perkowsk:最近听了几个高级员工的演讲,他们谈到日本和美国的沟通问题,强调现在已经更正了这一点。很难想象金融危机在2008年发生之后对于汽车工业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在美国。自此之后发生了很多问题,您能不能用一个例子、用美国供货商体系整体谈一下金融危机对于他们的影响,和他们采取的步骤和状况。

  Majdi Abulaban:危机最好的一点是创造了最具有竞争力和能力的供应商基础。这些供应商能够熬过危机,他们更加关注产品,能够提供更多价值,能够和其他企业进行竞争,经过危机的洗礼竞争力更强。而且他们也增强了能力。所以我们经过了危机以后,我们扩张了在全球的运作。所以这个产业很多公司在过去是不健康的。所以这些负债平衡表熬过危机之后会更健康。更多企业会更关注资产负债表的健康。而且他们的技术方面来说,我们现在专注于绿色的、安全的产品。会有更多的汽车、相关科技,会提供更多的价值。我们必须要重组企业。由超过120个产品线削减到50个,有差不多100个我们觉得技术缺少竞争力,所以危机之后我们的焦点更加明确。而且我们有75%的收入来自于美国。变得更加全球化,而且40%收入来自于欧洲,美国现在还不到30%,亚洲占20%,而且我觉得对其他公司来说也是如此。我们在危机之后变得更加多元化。我们源自通用,所以看我们的客户的话,所有的客户都占不到我们总收入的20%,所以我们更加多样化,而且更加有明确的关注点,金融方面变得更加健康、有竞争力。

  现在和其他的产业正在竞争,而且增长非常快,因为现在的资产负债表非常不健康。我们也经常要进行健康的投资和并购,对于研发的投资等等。所以我觉得在座的有可能代表其他的供应商,对很多人来说也是这样的,危机的结果一个好处就是我们有更加强劲的全球供应商。

  Duerr:我很惊讶通用汽车从政府拿到很多资金,我们在德国没有得到政府的救助资金,我们在会后也许需要讨论一下这样的问题。

  Majdi Abulaban:经过这样的过程,我们必须要去解决产品的问题。否则的话变得非常被动。对我们来说是市场帮我们纠正了我们的问题。

  Duerr:20年前我在AG公司工作,所以我们也经过了像你这样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