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供应商:在变化和挑战中获得最大利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9:27

  Christopher Richter:我想说汽车行业的一些影响,可能会影响供应商,而且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比较有利。和三月份地震有关系,在震后做了一个工作就是我们缺乏一些信息,很多的工厂,没有人见证这些情况。所以我们要去现场勘察。我和两个同事所做的就是参观了很多工厂,考察了17个日本的汽车制造厂。这是我们当时旅行的路线。地震对于日本的汽车产业有影响,以及生产的关系。一个影响就是灾难,另外一个就是强劲的日元,日元使得这些日企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全体会议】汽车供应商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日本研究副负责人、日本汽车高级分析师Christopher Richter】

  对于日本汽车产品的依存度减少,对于供应商有一定影响。首先关于地震,日本的汽车产业恢复得非常好,参观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们拥有40%的汽车零部件市场份额。所以对全球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他们也做了很多努力来恢复工厂工作和生产。对于行业来说,很大的风险就是面临着二三线的瓶颈问题。而且这些制造商他们的变革也面临着风险。使他们的生产线多样化可能会增加他们的成本。第二个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图片,尼桑的电力系统的工厂,距离福岛核电站几千公里,他们想重新发电,所以当时发电得不到保障,对于机动车行业也是一个挑战。

  另外一个就是强劲的日元。日本过去依赖于出口,但是日元不断升值,所以他们赚钱很难,也很难去出口,迫使日本企业要去降低他们的成本,比方说从其他国家寻求供应商等等。为什么从长期来说降低他们的投资回报。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张图。这张图也可以精确地告诉我们,长期以来他们面临的风险,竞争力方面会有所削减。所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比如去外包一些零部件,长期以来会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有好处,或者泰国或印尼,能够使日企找回他们的成本优势,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